国标馒头

第一个报道“国标馒头”的记者是个傻逼;
对国家标准部门群起而攻之的人都挺弱智;
中国人在标准化这个问题上一无所知;
将标准化与政治集权化联系在一起的人脑子都进水了;
中国有广泛的假冒伪劣和缺斤短两的群众基础;
我们从来不去想想自己的权利是怎么受到侵害的;
麦当劳的汉堡都能标准化,我们副食店的馒头为什么不能?

顺便插播一条广告,购买《文化@私生活》签名本的同学到这里看看。

146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only2days
only2days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16:07

民间评选的年度十大新闻
  1、《走进科学》终于揭开神农架野人之谜――原来这是一群买不起房的中国人。
  2、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7年中国同比没有增长的有:1.工资;2.空气。
  3、政治朝鲜化,经济拉美化,物价欧美化,工资非洲化。
  4、高昂的医疗费使老百姓得病直接进火葬场的可能将在三年内实现。
  5、洪洞黑砖窑-中国人权形象代言人。
  6、开发商买不起人民群众的房子就让法院强制执行,那么人民群众买不起开发商的房子是否也可以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7、矿难在检讨中继续,楼价在控制中上升。
  8、中国的新闻比小说还要精彩。
  9、随着肉价再次上涨,以前开玩笑说猪的“四大理想”中的“全国人民信回教”就快要实现了!
  10、CCTV1《晚间新闻》:大陆10月物价上涨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CCTV4“海峡两岸”:台湾物价增长4.5%,民众大叫“活不了了

偶尔联想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24:13

是伪新闻吗?

顺便帮我们制订一条”面条国标标准”吧.

xfh
xfh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30:18

又看了一下上面的帖子,看来是有许多朋友对标准有误解.
标准化没有错,大家应该支持.我质疑的是:这个标准没什么技含量,这个标准完全是个行业性的标准,为何要上到国家高度,在这个国家同无耻同谎言辞意想同的年代,还有这么无耻的企业拉大旗做虎皮?
看到上面"
由于您是第一次评论或者您的评论内容中有智商低于70的内容,需要管理员的验证才会被显示".我倒.我崇拜智商上了50的人,见贤思齐,连机会都不给啊.

usernametooshit
usernametooshit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42:29

那难道你叫自己带三个表就不觉得煞笔么
众人皆醉你独醒的样子。
就事论事,有人觉得标准不好,你就说标准好的理由,平白无故骂人家煞笔,怎么现在所谓的公众人物都这么没有素质啊?

智商低于70
智商低于70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48:18

留言标准化!

沥沥
沥沥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48:55

我也不同意三表的意见。美国有很多食品安全标准,但是也没有像这馒头标准这么定制的,更没有国标汉堡包标准。麦当劳的汉堡包都是在一个厂子里做好的,运到各个店里的。标准化是麦当劳的卖点,他们从开发一个新产品,到写sop,培训员工操作,都有一套体系,真正体现美国的先进管理。咱中国没有可比价性。

一个国家标准出台,如何监察执行呢?副食店刚出锅的馒头,不合格的销毁?罚款?这么一个标准,需要多少人力物力去执行,到头来还是消费者承担这些费用,最后闹得连馒头都吃不起了。如果是推荐标准,不强制执行的,更是贻笑大方。中国人有法还不依呢,出台这种推荐标准又没有执行的可能,逗自己玩哪。再说需要规范化的东西多去了,关系到基本民生的,都比这个馒头有优先权。

CH
CH
2008年01月04日 2008-01-04 23:51:30

《文化@私生活》读起来象文化&隐私。。。。。。。

ontheway4433221
ontheway4433221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0:11:03

如此牛逼!
据悉,今后走路的国标规定:必须先迈右腿的标准正在制定当中。

什么鸡巴社会!啊,这就是我们的重大国是。
—-鸡毛蒜皮而已。

ontheway4433221
ontheway4433221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0:15:26

我感冒了,鼻子聞不見麥香味兒,你说这馒头咋买?
对了啥味儿才叫有麥香味兒?

猪融机
猪融机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0:36:29

8号才到
郁闷
你丫签不够呀?>

ontheway4433221
ontheway4433221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0:39:30

这个标准要么被肃之高阁,没人搭理;
要么就是又一“立法使你违法”的见证:到时候罚你款给你套的一个条条框框而已,—-你违标准生产馒头被罚的依据;
要么会让你办个“标准化馒头生产许可证”,收你点工本费的一个厚道的借口。反正不是莫须有的。

KKK
KKK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0:52:41

麦当劳的标准化只针对自己企业不针对竞争对手,肯德基就肯定不会用麦当劳的汉堡标准。
中国不缺标准,缺的是标准的执行,象这种无法执行的推荐标准,不制订也罢。
不过,既然有厂家极力配合促成此事,这调研经费考察经费等等自然不在话下,出台个推荐标准公私两方面都有个交代。

david
david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14:26

标准是需要的,但标准的关键在于保证质量,而不是拘泥于形式
馒头只能为圆形是个错误!这种标准非常欠妥!属于无脑人的制定!

david
david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21:26

王小峰或许是中国最受尊重的博客,正是因为他几乎什么都不尊重。
——《时代》周刊

*****************

我觉得这个书评说得太不靠谱了,这是什么贱货逻辑。

———————————-

这个逻辑的确太贱了,属于无知男恭维”无敌男”的话.

zhangxi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3:46:58

各国愤青门总要找一个借口来解释他们自身的失败

主要体现在骂政府

絮絮叨叨
絮絮叨叨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9:25:28

以前不知道“王大娘”这个称号怎么来的,现在总算知道了。

絮絮叨叨
絮絮叨叨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0:19:25

没有公布已实施的国标全文是造成“滑稽”解读的原因,其根源在于标准制订过程的黑箱化。
什么都没搞懂就开始乱喷了,写文章也要严谨一点吧!

双烟缸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1:53:57

以后装逼也要有个国标、省标、部标、市标、区标。我觉得这个比馒头重要。
有个老大在电影里装逼,装了好几年了。结果,装的太过了,或者装的太大了,巨资拍的电影瞎逼了。
昨天,丫又在朝阳路上装来着,这回不玩枪法了,改飞车了。

euii
euii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3:41:50

人家麦当劳的标准,企业内部的标准吧!是方便他们全球开连锁店用的,麦当劳有把汉堡标准写进美国的建议标准里吗?

龙龙
龙龙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3:45:12

麦当劳可以指定自己的标准,这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美国政府规定全国所有的汉堡都要按照麦当劳的标准来制作,那还一样吗?

包子
包子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3:59:44

凭什么凭什么?馒头都有标准了,凭什么我没有!凭什么!!!
我要上访!我要找三表!

娱乐新闻娱乐
娱乐新闻娱乐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4:23:49

请表哥告诉我们,这样的国标和遏制馒头短斤缺两有什么关系?我倒是可以找到一万个办法来和这种狗P国标打擦边球,继续卖加了肥皂粉的馒头。

反对这种弱智国标和反对集权没什么太多联系,我仅仅想吃不同形状的馒头而已。这个,表哥你不反对吧。

babygoal
babygoal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6:47:49

三联为CPI的增长又贡献了宝贵的两块钱

花映水
花映水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7:38:29

为什么汉堡卖八块一个,中国的馒头一元六个?为什么国外的小麦磨的粉要比中国的主贵?为什么吃回麦当劳像光宗耀祖,每天却去小胡同阴暗的拎袋馍回去,为什么中国的农民种的地比不上美国农民?

花映水
花映水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7:49:33

制定标准化是为了让馒头堂皇地走到饮食文化中,也是为那些在粉尘漫天的操作间辛苦的大婶大叔们一个光明的前境,为中国传统主食文化一个更光明的前景。中国人天天吃面条,多少钱一碗?韩国的几年前就十几块,中国较上档次的也就是拉面,卖得最好的估计也就是火车站的李先生,还要前辍成“加州”。那些笑着的人,看不起自己的传统主食,就是不尊重传统文化。

kuka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8:52:50

强烈赞同标准化 ,这难道很好笑吗?

小怪
小怪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9:09:18

我认为说的很痛快
真是出了看那些愤青愤中胡言乱语憋着的一口鸟气

小怪
小怪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19:10:38

我觉得准确一点的表达是
第一个概括出”馒头必须是圆的”这个标准的记者
是那啥

Baboon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20:00:21

虽然很敬重您,但这个观点实在不敢苟同。
犯了一个基本的逻辑错误:麦当劳不能规范肯德基的汉堡大小。
相信您知道我的意思了。

ledecant
ledecant
2008年01月05日 2008-01-05 20:33:42

哈哈,今天去电影院看投名状,我猜想报道馒头这新闻的记者大概是受到里面一个群呼"馒头"的片段启发.

允许意淫
2008年01月06日 2008-01-06 0:44:18

哈哈,楼上的实在!

厄圖
厄圖
2008年01月06日 2008-01-06 2:04:54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看人家连个汉堡都有标准耶~~~万岁 ,中国真落后”
后来中国制定了馒头标准,”靠!整j8啥玩意!尽整些没用的”
媚外的奴才相

trackback
2008年01月06日 2008-01-06 6:16:48

[…] 4 – 不许联想 » Blog Archive » 国标馒头 (tags: ) […]

南方网友
南方网友
2008年01月06日 2008-01-06 11:58:47

馒头国标惹着谁了?无聊的记者以炒作为目的!用标准来规范市场对老百姓是件好事!馒头的卫生指标才是标准的核心,根本不是记者炒作的"形状"或"价格"!国外的面包动不动几块钱一个,我们自已的馒头几毛钱一个有什么可讨论的?质量好的贵一些,差的便宜些,老百姓可以自已选择购买.再说,国家标准并非让所有的馒头都一模一样,看来许多人都对此有误解,应该了解清楚再发表高见,不要再给我们本已受洋食品冲击,已很脆弱的民族食品添乱了,好好发展我们的民族食品产业是正事!

我不尿C.C.T.V
我不尿C.C.T.V
2008年01月06日 2008-01-06 19:08:50

在中国,干啥都得有标准,当然,除了官员例外!

三月
2008年01月07日 2008-01-07 1:23:36

留不了言吗????????

lao xiao
2008年01月07日 2008-01-07 13:18:51

对国家标准部门群起而攻之的人都挺弱智—-你的意思是他不值得攻击,那你这算不算攻击?

Yeki
Yeki
2008年01月07日 2008-01-07 16:55:05

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是有区别的,麦当劳肯德基连行业标准都不算,只算企业标准。连做个馒头是圆是方是大是小都要国家来掺和,我们的ZF很闲么?以后路边那些按斤称的小馒头该叫什么,面坨?如果还是可以叫馒头那么这个标准的意义又在哪里?超市里的速冻牛奶味馒头又该怎么办?这国标馒头就是一刀切懒政和表面化政绩的一条荒谬分支

安画
安画
2008年01月07日 2008-01-07 22:03:12

不过作为一个新闻来说,这个记者这么放大这个素材是明智的。
我想他一定拿了当月好稿奖吧。年终也可能多发点。
所以如果一定要追溯就要追溯到大众读者趣味上去。
但是为什么读者会有这种无聊的趣味呢?
其实还是因为真正有意思的新闻写不出来多少。所以就弄这些神经兮兮又有点反差的了。

伯伯绿色绿色
伯伯绿色绿色
2008年01月08日 2008-01-08 6:46:06

定标准没有错,关键是其他的标准我们都做好了吗?仔细看看这个新闻,就知道是官商勾结的产物,河南那个公司制订馒头标准不过是为了买他们公司的机器罢了。

不必须
不必须
2008年01月08日 2008-01-08 11:52:34

标委会的成立没有错。
但是看报纸上那些馒头标准内容。。。。米田共就一个字。这标准跟老百姓有关吗?不标准的馒头就不能造?不标准的馒头如果都是黑心馒头都是伪劣产品吃了都成大脑壳都中毒那当然不能造——但是这个假设不成立。

N
N
2008年01月08日 2008-01-08 13:34:25

麦当劳的汉堡不是“国家标准”!

胶澳李
胶澳李
Member
2008年01月08日 2008-01-08 18:22:40

没有纯度法案,就没有今天的德国啤酒。只是馒头这个词的外延太大了,有上海生煎馒头、冷冻刀切馒头、十字坡人肉馒头,去日本旅游回来的还会带甜点馒头……标准化的过程中是否会绝对不会产生笑话?事先让生活苦闷的人们笑个够也不错。但笑归笑,馒头标准化,兄弟我还要举双手赞成。如果王小波的鬼魂不巧在这时跳出来说“参差多态”,照样十字架圣水伺候。

nic
nic
2008年01月12日 2008-01-12 19:02:04

这次馒头标准的背后是什么,这就是河南一有生产馒头机的企业与国家标准委联合“搞科研”( 参见《河南馒头成国家标准 用6年时间研制标准》一文),搞出这么个利益勾当,每台馒头机定价55万,你说统一了“国家”标准,这家企业会得多少利,国家标准委会得多少利?这还不是明摆着的事吗?一言以蔽之,现在的官员公开干坏事,固然值得狠狠批评与打击,就是看上去是好事,老百姓也得多个心眼,要知道,干坏事在许多官员已经家常便饭。

jackie
jackie
2008年02月03日 2008-02-03 10:50:05

麦当劳标准化是其企业的自己的商业行为。

馒头是国标化。

您说有区别吗?

麦当劳若不搞标准化——就像南昌的永和卖的油条不带沾酱的,只能促使我对于『永和』这个牌子的不信任。

馒头国标化,就是说所有生产馒头的『厂家』、『作坊』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做,——有人说了,这是一个『建议』标准——那好,这个还叫做标准么?还有,一制定就制定了2年,他们部委的人都在全国各地考察馒头么?浪费纳税人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