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限制视频

最近让大家特别紧张的是视频网站受限话题。信息产业部与广电总急联合发了一个文,基本上如果执行起来,视频网站死定了。很多人以为是“胡紫薇事件”才引出这么一个烂规定,其实两个部委早就在“馒头事件”之后便开始着手制定视频规则,如果大家记不清的话,可以去查查网上的新闻,一年前左右就说要颁布这个规定了。

很多视频网站会死去。很多人会这样想,其实不过是资源重组,背着抱着一样沉。可能就是“土豆网”变成“青春痘网”这么简单。

信息产业部与广电总急一直为视频问题互不相让,因为这是块肥肉,当年国务院设置部委的时候没想到人们在家里看电视会跟电脑牵扯在一起,现在要扯在一起,一个有空间,一个有资源,卡在这儿了,但是网站不管你那一套,只要带宽够了,什么都可以上。在互联网上,带宽是第一生产力。问题是,如果不把电视与网络连接在一起,肯定阻碍生产力发展,这是大势所趋,你看看老比尔,丫现在整天琢磨怎么打开电脑后就看电视。

这次颁布的规定,关键一点就是“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才有资格,对于一个浪费网络资源的视频网站,国有企业哪那么多钱呢?谁都知道,现在视频网站根本不挣钱,都是靠风险投资。如果让国有企业干这种赔本买卖,不知道广电总急是什么意思,好像现在国有企业败家败的不够厉害?让他们再使劲糟蹋一下,把这个权限让给国有企业?神州行,我看行,不就糟蹋东西吗。

这个规定出台后,信息产业部输了,广电总急赢了。后者在这个规定里面明确了广电总急所属的广播电视单位的视音频的版权,言外之意,作为一个普通网站,普通个人,你不能随便把广播电视里面的内容传到网上,这个规定是否为广电总急垄断网络视频资源进一步迈进数字电视做下一手准备呢?因为只有广电系统的网站都符合这个“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资格,近水楼台。似乎信息产业部在这个规定里面没起到什么作用。

这个代表落后生产力的规定究竟想干什么呢?表面上看是为了遏制乱七八糟的视音频内容,事实上也能起到暂时的遏制效果,实际上这是两个部委之间瓜分蛋糕的第一刀,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个规定是可笑的。先通过资格认证来管理互联网内容,看上去没错,但操作起来问题有很多,有多少呢?我还没想好。

我平时不看视频,我倒很赞成好好净化一下互联网,我不是伪君子和道德卫士,我就是觉得有些视频内容太傻逼了,后来我看了一遍各大视频网站,发现排名比较高的视频内容绝大多数都挺傻逼,那我也不说什么了,谁让傻逼那么多呢。当然,我也不想在每个视频网站上看到排名靠前的都是《好日子》MV。其实各种排行榜的排名已经说明了现在上网的人趣味喜好,咱别说国民素质问题,说了大家都不舒服,我说了会有素质高的人跟我抬杠说“就你素质高别人素质低”,我不是说了吗,我是看排名得出的结论,不是我武断出来的,其实我武断出的结论跟那些排名结果反映出的国民素质一样,哈哈。

但我不希望看到用什么“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方式来净化互联网视频服务,这是市场经济时代,人们可以自由竞争,其实正确的方式是,你应该有一个严厉的法律规定,规定视频网站不得提供什么内容,违规我就灭了你。这样,什么网站都可以竞争,这才对。结果整了半天,广电总急出于私心,只考虑到了自身利益,没想到互联网发展趋势,这个破规定早晚会废止的。

很多右派们认为,这个规定又限制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我倒没觉得,毕竟没有敏感词什么的,我相信,当国有企业接手互联网视频网站之后,内容还会像今天这样,但是会以合法的身份出现。我前面不是说了吗,咱们国人的趣味喜好就是这样,没有无聊的内容,就不会有人看,没有人看,国有企业就会倒闭,那就是国家的损失。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咱们这么多年不就是一阵风一阵雨跟打摆子一样过来的吗。

祝广电总急脑筋急转弯成真。

46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一江水寒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02:39

这世界本就是爱谁谁

萧萧
Member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10:02

没多大影响…电视都不大看..

蓝小狐
蓝小狐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10:41

什么时候具体执行?那这个产业不泡沫廖。

anonymous
anonymous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17:01

不是抬杠,三表素质就是高。分析的透彻!说的在理儿!
真不是抬杠!!

kcuf
kcuf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21:54

我唯一担心的是把youtube给封了,翻墙过去太麻烦鸟

kcuf
kcuf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24:07

这些风声对视频网站近期的融资应该有不小影响

请写下你的评论
请写下你的评论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29:54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i1019
i1019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37:34

觉得广电再规定些“样板戏”,就更能体现和谐盛世的时代主旋律.

mega
mega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43:06

不厚道,连那三个字也是敏感词…你能用,我就不能用

三月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3:18:03

近来一堆的垃圾条规出来.中国的互联网给这样限制法,怎么法????????有脑没脑的.那些所谓的专家?

三月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3:29:01

看来三表其人还没睡.在删留言.哈哈..

且听枫吟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3:44:37

为了收揽钱财,必然先制定收钱的制度

广电总急也看上烧钱的视频站了…多捞一笔是一笔

设计师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3:45:24

看来国家很难,也很忙。每天要与各色人等斗智斗勇。
PS:博主的博客挺好。想的挺多但话说得挺顺溜的。我加了您链接,常看看,没坏处。

大波客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4:00:52

你雅比广电总急还急

不束客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4:02:39

关停一部分,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反正目前的视频网站也是抄来抄去。比如sina(http://you.video.sina.com.cn/b/9765497-1345619497.html)还在抄了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8DDYz68kM)许多内容。真不知道sina的人是怎么想的。

智商低于70
智商低于70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4:31:19

广电总急制定和谐盛世的主旋律…

怪兽MM
怪兽MM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6:47:28

现在去土豆或者一些其他视频网站.就为了看一些小时候看得到的片子.比如小铃铛这老片.满世界就百度视频有.结果最近百度封了视频.害的我们都没的看了…
净化互联网没用,人心净化了.才好.
只不过这年头说是控制互联网.还不是国家为了抢钱…

一梦如是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8:25:46

想想其实无所谓,反正有youtube,丫的愿意怎么封怎么封,愿意把生意让给别人做。。。其实表哥说的对,网络分个级不就得了?

话说回来了,今年就光听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了,最开始糟蹋人小姑娘的很黄啥的,还有什么馒头要标准化的(其实这个也扯,就是以后太大或者太小的馒头都得叫窝头呗……)然后就是视频广电急也要垄断。。。。。。

反正我是不明白了,让他们爱谁谁。。。

haha
haha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8:31:31

不是要搞大部委了么,把丫的广电总和信产部合了。

小熊
小熊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8:58:10

“作为一个普通网站,普通个人,你不能随便把广播电视里面的内容传到网上”———那广播电视就可以任意引用网络上出现的东西了?还不如出台一个规定,以后太平洋的水不能任意流到印度洋去,除非通过特殊管道

谁谁谁
谁谁谁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9:09:59

平面媒体挣着上市容资,但大头还在GCD手里。
现在到网络视频了。
下个该是手机WAP网站了吧。
控制整个媒体,挖卡卡,好强大。
也可以理解

CHLOE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9:52:38

不会到时候you tube都不能用了吧…………..

没文化
没文化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0:29:54

还是没文化好呀,什么法也不知道也不懂,爱谁谁

小猫忘记了
小猫忘记了
Member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1:30:59

還好youtube還是可以看滴

吃冰棍拉冰棍
吃冰棍拉冰棍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1:34:25

表说的在理。我看到这个信息的第一反应就是国有为鲸吞私有在做舆论准备,这几天沸沸扬扬的“很黄很暴力”也是其中一招。

yacca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1:40:38

视频行业需要清肃 但被取缔和强制整合那是机会渺茫的…

其实tv上就没有低俗的东西么!?

东西允许存在,提高人的鉴赏力不就行了 现在问题在于人的品味低下

自由裸体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1:50:31

我们用的是有线的网络
视频根本不能显示
更谈不上看了

小语
小语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2:38:10

如果不影响政治前途,在几乎所有权力机构或权力个人的眼里只有钱,钱是一切。大众很多时候是被表面的高尚理由所迷惑。
他们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企业,在经营许可的范围内甚至超经营范围,去获得无成本的利润回报。如果没有利润回报,是不会辛苦干活的,所以管理机构很多时间化在一杯茶一张报纸上,这是一种很普通的本能欲望。如果没有可靠的制度限制这种欲望,开始是十有八九随后会是百分之百的人眼里只有钱。朱的精简机构,也只简了几个部委,连省一级都没有简掉。
公众利益,基本上还没出生。

hello
hello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2:41:38

没有事,没得看了就用emule吧。

曹诺皮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3:54:15

阉了一刀还不够,直接送宫里去了。

helen
helen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4:33:27

1、能恶俗地说一句话不:从这篇文章看出您的法学功底深厚。
2、我觉得比较好的状况是,不喜欢龌龊视频的人,可以不被打扰的上纯洁的网;而那些喜欢的人,也可以自由的满足需要。

千面
千面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5:59:18

太逗了,哈哈。广电总急,这名字起得好,早就看不惯它了,就喜欢干狗拿耗子的事。

名字 (必须)
名字 (必须)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6:30:35

套用老罗的话就是人民群众有无聊的权利有品味低下的权利

名字 (必须)
名字 (必须)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7:36:58

转海外服务器

eagle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8:17:49

这可是广电总局啊,
管传媒的啊,
做新闻的啊,
信息最前沿的啊,
素质该高的啊,
做起事儿来怎么就那么八股狗屁不通涅……
越想越觉得糟心……

lulucitylight
lulucitylight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19:08:36

哈哈哈,还甩手疗法呢!咱们的政府部门向来都是拍脑袋做事,习惯了,改不过来。。。。。。

张小三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1:14:44

精神上的荒漠呀

流氓谷文达
2008年01月09日 2008-01-09 21:43:05

他们在学封建社会的妇女,裹足——不前。

MosGi
MosGi
2008年01月10日 2008-01-10 1:12:56

总之 从广电颁布的一系列规定 禁令来看 他不止想赚钱 其最主要目的是禁锢全国人民的思想 不允许外来的文化让这个充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走向其他的路线

小黑
小黑
2008年01月10日 2008-01-10 16:24:57

恩,有道理

jjmia
jjmia
2008年01月10日 2008-01-10 21:37:33

封吧,封吧,反正广电总局的一群疯子

ggyy
ggyy
2008年01月11日 2008-01-11 15:22:57

广电总急
看到RM的B
急的就是这帮太尖

--
--
2008年01月26日 2008-01-26 8:39:04

这个规定唯一的正义之处在于间接的减少了著作权侵犯事件。

不过中央里的锁国论者们似乎并不在乎这点小事,

对他们而言、能在激流动荡的未来中国里继续安稳的享受政治家的待遇才是这一系列倒行逆施滑稽剧的真正目的。

非典型性广告人
2008年05月12日 2008-05-12 10:32:28

据我所知,广电总局如果能拐过这个弯,得需个百八十年!

bonnie
bonnie
2009年01月10日 2009-01-10 17:29:02

视频好啊,不过我很少在上面看电影之类的,不能视频,那怎么叫“脑”呢,齐全啊。好事情。

你丫的真狠
你丫的真狠
2009年01月24日 2009-01-24 23:57:32

你都广电总急了,那干脆咱就信息铲业部得了,管广播电影电视的总急,管信息的手里就拿把铲子看到不喜欢的信息就像铲小广告一样狂铲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