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再说说流浪猫吧

下面是一些草履虫在我的《猫》后面的留言。一般情况,我懒得搭理留言,因为有一次我回复了一个傻逼留言,傻逼又回复说:“你压根就不该搭理我。”弄得我跟傻逼一样。所以,平常我在看留言的时候,差不多就是判断通过与删除的批处理动作。不过这次在《猫》后面的有几条留言我觉得挺有代表性,正赶上我今晚没事,所以一并回复一下。之后再有类似的留言我就不理会了。留言如下:

一母猩猩 @ 2008-08-04 9:11:42
你对音乐很在行,但很显然你对猫尤其是它们的繁殖能力很无知。你不能因为别人跟你不一样就骂别人是什么。你不是上帝,这个事儿我们都知道,但是你自己知道么?

underone @ 2008-08-04 10:19:40
我一直觉得三表哥是个公众人物,虽然喜笑怒骂是我们读者喜爱的动力:
但总不至于拿宠物开玩笑
如果你没有为各种城市里越来越多的流浪猫做过哪怕一点贡献,我想你没资格说什么阉割猫伪善的事情。(凭什么你们制造的麻烦让我们去解决?我们不解决就无知不懂爱心?)
请随便找个有合法资格的宠物医院问过大夫再来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这些大夫高兴着呢,因为你们,他们生活的变得好多了)

妮妮 @ 2008-08-04 13:47:29
第一次听说你这么个人 也第一次进来你的空间看 第一次就让我看见这么低级的文章。还是从猫咪的网站上看到的 因为大家都在抵制你(最好把我屏蔽了,我就喜欢别人抵制我) 我不认识你 不过看了你的文章之后 也觉得没有必要再继续认识你。你自己没爱心也就算了,用不着大张旗鼓地鼓励别人也不爱动物。我们爱动物的用不着虚伪给谁看,那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我知道像你这种人是没有这种体会的。至于给猫咪做绝育的事情我都懒得跟你说,猫友说的对,即使你不懂科学 也用不着拿无知当个性来标榜自己。给猫咪做绝育到底是好是坏只有真正有爱心的人才懂得(回头我就把你绑架到医院做绝育手术,来表示我的爱心)。而你,不懂也无所谓。我们并不想劝你爱猫,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大放这种厥词,更不要不懂装懂,让人觉得反胃!

waiting @ 2008-08-04 21:27:04
在你弄清楚一件事之前请先不要发表评论
我们当然知道对猫绝育是一件多残忍的事,可是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做吗?!
猫的繁殖能力很强,比狗强得多,养猫的人家一般不会有条件收养自家猫的所有后代,做绝育是在对猫咪负责,我们必须负责。试想一下,如果不加以节制,必定会造成野猫数量过多,食物有限,你让他们到哪里找食物?空间有限,你让他们到哪里生存?
如果所有人都爱猫,都宠着他们,那当然可以不用顾虑,可是事实呢?!居然还有人把他们当作食物你知不知道?!
我曾经给一家动物保护网站当过义工,我看到过一车被救下的,原本要被卖到广东做成菜的猫,你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吗?你知道他们受了多严重的伤吗?你知道多少母猫流产吗?你知道840只猫最后只有多收活下来吗?!
那些都是流浪猫,我们真的很无力,我们无法有效的保护他们,每天被捉住卖掉的猫不会少于上千,我们做不到旁观,也只有通过绝育间接帮助他们,我们的心情你明白吗?
当看到一只只早产的小猫死去,我们的悲痛你明白吗?当一只只猫咪做完绝育,我们心中的愧疚与庆幸你又明不明白?
王晓峰,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有想法的人,但是这次我说不,因为你不明白,你什么都不明白。
当你把一切弄明白的时候,或许你会有更成熟的想法吧。

这四条留言归结起来有几点:第一,我对猫的生殖能力不懂;第二,我对城市流浪猫的危害认识不清;第三,她们四个人的相同毛病就是没看明白我的文章要说的是什么。第四,她们不敢正视流浪猫问题是谁制造出来的。

事实上,我没必要在写一篇文章之前告诉人们我对什么懂,我在农村生活了14年,这么说,所有的农活我都会做,所有的庄稼我都会种,所有的家禽家畜的习性和他们的生理知识我都了解,这不是我说大话,谁不服跟我到农村呆上一年,每人包一块地,养一批家禽家畜,一年后你能饿死。我这么说都觉得没劲,抬杠的话谁都会,但是讲道理得有讲道理的方式。

underone老师质问我:“如果你没有为各种城市里越来越多的流浪猫做过哪怕一点贡献,我想你没资格说什么阉割猫伪善的事情。”这个逻辑挺有意思,那些养猫的给社会造成负担,凭什么让我们不养猫的去解决?我们没有关爱过流浪猫就是无知没有爱心?其实我上一篇文章提到阉割猫,并没有特指流浪猫,恰恰是那些安心在家里的猫被阉割了,被阉割了的猫还会出去流浪么?我不知道这位老师是否看明白我上一篇文章了,我的文章虽然写得很长,但没有出现过“流浪”二字,您能告诉我,您是怎么看出来我说的是流浪猫呢?我的意思是家里养一只阉割猫,跟皇上跟前雇个太监没啥区别。

妮妮老师的意思跟上面这位也一样,也是偷换概念,但是妮老师的逻辑更好玩,典型的草履虫,我就不反驳你了,不然人家会说我欺负女孩了。但我还是很有爱心地劝妮老师一句,学好逻辑学再留言。另外,我本人欢迎各种人抵制我。

还有waiting老师,你跟前面几位一样,也没看明白我说什么,也建议学学逻辑学。

在此,强行给上面的F4(fool 4)推荐几本逻辑学方面的书,建议好好阅读一下。
《逻辑》
《趣味逻辑》
《逻辑基础》
《咬文嚼字的逻辑》
《逻辑与智慧新编》
《道义逻辑研究》
《数字电路逻辑设计》
《逻辑搞死人》

既然你们都说流浪猫,那我也说说这个问题吧,要不你们反驳我都找不到地方。

对于猫的生殖能力,你们F4肯定比不过它们,否则你们被拉到医院做绝育手术也都不会经过你们的同意的。这个常识上到初中三年级的人就该知道,人是生物食物链最高一级的动物,他们想吃谁就吃谁,但是人跟老虎不一样,老虎的生存是被动的,人的生存是主动的,所以老虎容易灭亡,人不会。人不会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可以让别的物种灭亡来保全自己,因为人有这个本事。人之所以有这个本事,是因为每次人都受到其他物种的威胁,就会想到消灭它。比如流浪猫,当它多了,人就认为它是公害,有了公害咋办?成立一个流浪猫收容站,把猫聚到一起筛沙子,为了防止它们继续繁殖,然后给它们做绝育手术。这不就是人类的逻辑吗。这也是质疑我的四个人的逻辑。

那么,我要问,第一,城市的流浪猫是从哪里来的?是从美国移民过来的?是羡慕城市户口从农村迁移过来的?是不是那个音乐剧名字应该改成《想变成城市户口的猫》?要不是有些城市人矫情养宠物,哪来的那么多流浪猫?人类自己造成公害,自己不反省,还利用自己的权力阉割猫,这就是典型的霸道逻辑。我觉得上面质疑我的F4你们该去问问那些养宠物的人,不然你们的逻辑会有问题。

80年代初期北京几乎看不到流浪猫,因为那时候好像没什么人养猫。我在农村生活的时候,家家养猫,农民没有给猫做绝育手术的概念,我也没看到农村流浪猫泛滥,相反,农村因为耗子泛滥家猫还供不应求呢。

城市人口密度比较大,每个人都住在鸽子笼里,时间长了就孤独了,然后就养猫,这东西可以排解孤独,有百忧解的功效。现在孤独的人也挺多,养宠物的人也日渐增多,事实证明,什么多了都是灾难,那些养宠物的人该自己想想,大街上的流浪猫到底是谁弄出来的?别说是西方反华势力搞的阴谋哦。

的确,流浪猫多了,就有问题,比如传播疾病,你怕传染疾病,所以就认为流浪猫是公害。然后可以理直气壮给流浪猫做绝育手术,全世界都这样,你这样也是正确的。所以说这是你人的逻辑,不是猫的逻辑。

逻辑是这样的,你喜欢一个东西,于是就拥有它,这很正常,或者说是欲望使然,比如你喜欢一个LV包,你买不起,可以让一个大款帮你买。你喜欢一只猫,因为它看上去可爱,于是你拥有了一只猫,并百般疼爱它,给它买世界上最好的猫粮,自己买LV的计划都推迟了,你定期给它洗澡,剪指甲,它生病了你还难受,还要带它去宠物医院,排队好长哦,你跟单位请假,谎称老公得了急性阑尾炎……此时,你是个有爱心的人。但是人有七情六欲,猫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到了年纪就要恋爱结婚,猫的习性就是这样,发育成熟就要越狱——不管你家的猫粮有多好吃。问题是,猫只想到出去约会做爱,没想过怎么回家,等干完之后,一回头发现找不到家了,因为你们人类盖的楼房都一样,门也一样,哪个是自己的家?有些猫是找不到的。没办法,那只好在外面流浪了。你一把屎一把尿把猫拉扯大,人家就是为了一个相好的离家出走,你很伤心吧,伴烛流泪到天明,你天天站在村口,左顾右盼,像叫魂儿一样希望能把它呼唤回来,但是它没有。你呢,假惺惺难过几天,买完LV之后就把这事忘了,只是偶尔跟人提起这事唏嘘一下而已。你说人不就是这样吗。

不过,故事还没完,这些离开家的猫,找不到归去的方向,于是就成了社会问题,于是有人提议,把流浪猫集中起来,给它们做绝育手术,让它们停止繁殖,这样能减少社会公害。这时,我这个不知趣的人说这样做侵犯了猫权,似乎跟美国人质疑中国计划生育侵犯人权一样,然后,上面这组F4便质问我,认为我无知,不该说的不要乱说……

不知者不为过,人自己知道人多了会有什么副作用,所以计划着生育有它的道理。但是猫不知道计划生育这件事。要不您给猫办个讲习班?每天上三节课,给它们讲讲如何只每年怀孕十个月并且只生一胎而不是三个月一窝七八只?您要是能把这个班办起来,费用我来出,您只管对猫谈情就行了。要不跟罗老师的英语培训班合并在一起,捎带着让猫学点英语,万一有一天流浪到外国,不说英语不得饿死,那样你多伤心啊。

其实我贫了半天,无非是想说,人自己制造的问题,嫁祸在猫身上,其实是挺操蛋的一件事。你不养猫,我就不信城市的流浪猫会越来越多。如果现在城市都停止养宠物猫,目前这批流浪猫管理好,大概也不会有什么社会问题,但是,你能接受吗?你说:“我好有爱心,我好孤独,我是怕黑的女人。”我教你一办法,没事对着镜子抽自己大嘴巴,我就不信你还孤独。我建议你没事养些金鱼、花草、壁虎、蜻蜓、青蛙、乌龟、中华鳖……这些东西都可以消愁解闷。另外,你要是真有爱心,对什么动物都能产生怜爱之情的,不要集中在繁殖能力强的猫身上。

另外,法律上应该对那些养宠物的人课以重税,一年交20万的动物税,看你丫还养不养?哈哈。

再补充一句,上一篇提到我家隔壁的F4之所以有林志玲,是因为那只猫是女的,没事别老瞎鸡巴质疑了。

255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我不是猩猩
我不是猩猩
2008年08月06日 2008-08-06 21:45:12

冒着当猩猩的危险忍不住说两句,我爱猫,爱狗,爱小孩子,可是发现猫狗比小孩子要省事得多。而且,就算养宠物是孤独感作祟,so what?你没有孤独过吗?你在孤独的时候不想办法排解吗?我倒是很高兴我还可以跟我喜欢的猫玩一会。这个怎么就不应该了呢?而且,你又不是猫,你怎么知道他们想要生儿育女呢?七情六欲是烦恼的根源,没有了这个,也许猫儿们会快乐很多啊!比如你自己,觉得做爱是幸福的是因为你会有这个想法,然后有了想法,又得到满足就会觉得幸福;假如啊,我是说假如,你被阉割了,然后从此看到PLMM不再有任何生理上的冲动,也就不会再有什么想法了吧,再然后你就过着饱食终日,无所事事,比猪坚强幸福一万倍的生活,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louloulou
louloulou
Reply to  我不是猩猩
2008年08月12日 2008-08-12 13:10:45

我性饥渴,我给你钱逗你玩儿,你来让我打一炮吧。

elaine
elaine
2008年08月06日 2008-08-06 21:54:57

你们根本就没养过猫,你们看到过每年2次生产的的猫爸爸和猫妈妈是怎样的吗?野猫我不知道,但是家猫是这样的:猫爸爸负责带小猫,帮奶猫舔屎舔尿,直到小猫可以自己上厕所为止;而猫妈妈除了吃饭就屎 喂奶,然后没过多久你就可以清楚的发现猫爸爸和猫妈妈完全瘦下来,简直就是皮包骨!这样一两年,猫爸爸和猫妈妈都开始不停掉毛消瘦毛发干变硬,你们以为猫原意这样么????你们才是一群伪君子,愤青就是你们这种人阿,什么都看不惯,什么都抵制,你们都是可怜虫!

火流星陶李
Reply to  elaine
2008年08月07日 2008-08-07 5:16:32

又是个没逻辑的,说些大家都知道的无关的事实来证明你啊

elaine
elaine
Reply to  elaine
2008年08月08日 2008-08-08 16:15:36

你知道个P

Mike
Mike
2008年08月06日 2008-08-06 22:16:05

现在爱心泛滥的人真多…

螃蟹
螃蟹
2008年08月06日 2008-08-06 22:33:51

爱心本来就是私心,你嚷嚷这些不都是废话吗?

免不了被和谐
免不了被和谐
2008年08月07日 2008-08-07 8:02:43

连猫都免不了被和谐的遭遇,而且被和谐了还要把责任推到猫身上。何止猫呢?人都这遭遇了。

cat3
cat3
2008年08月07日 2008-08-07 9:09:26

现在中国的社会,人都被强制着去做了绝育手术了,更何况一猫呢?有工夫讨论猫,不如多讨论一些我们真实存在的民生问题吧!

xinxin
xinxin
2008年08月08日 2008-08-08 11:22:00

那些爱猫者有他们的执着和傻劲,对你文章的理解也带有他们感情,理解错了也没理由让人去读逻辑吧
而你的错误有三:
1,你一棒子打沉了一船人
2.你给每个人头上都扣上了你发明的帽子,认为自己想他们是这样的,他们就该是这样的
3.你太有才了.

真扯淡
真扯淡
2008年08月08日 2008-08-08 13:00:24

不得不说,养宠物的,包括养狗、猫,以及其他,都是一种矫情的动物。

养猫者只不过是剥夺了猫的自由,从而修补自己受伤、孤寂的心灵。这种大人类沙文主义,简直太扯蛋了。

如果你觉得为猫绝育是为猫好,那我也可以说,吃猫肉也是为了猫好。反正我觉得猫肉味道还不错。在我看来,吃猫肉和吃狗肉、吃猪肉性质一样,除非你是真正的素食主义者,否则没有必要反驳我喜欢吃猫肉的爱好。

总的说一句,如果你没有能力对它(她)好,那就不要拿它(她)来折腾。

ponyo
ponyo
2008年08月08日 2008-08-08 21:52:16

难为您了,就为了这几位还解释这么老多…

班文卫
班文卫
2008年08月09日 2008-08-09 9:00:15

对于那些你写猫他就看到猫的人,你再写一篇,不累呀……

好在奥运开始了,也马上结束了,你可以正经忙活点别的。

这次的李亚鹏采访有点不错。小赞一个。只不过,后来发现那里面的有些词,其实都是以前在你博客中见过的。看来以后不用订三联周刊了,哈哈……

所以看博客,需要看你想看到的,不同意的,撤好了,没人逼你就范,非得来看。

X
X
2008年08月09日 2008-08-09 23:35:22

给流浪猫做绝育,跟让猫贩子抓去卖,有区别吗?还不是给流浪猫一个去处吗?
什么尊重猫,你怎么知道猫是怎么想的?还不是你们想当然的当猫的代表吗?把你自己的思想强加到猫的头上,童话看得太多了吧?干脆别做人了,改变基因做猫去吧。
什么小动物保护法,连人都还没保护好,保护什么?只有珍贵动物才值得立法保护,别“爱心”泛滥。

妮妮
妮妮
2008年08月16日 2008-08-16 10:00:09

真是第二次来这个让人讨厌的地方,猫友们提出王小疯又大放厥词了,还特意摘出了我们的留言。我想说的是,口口声声谈逻辑学的您老人家又学的怎么样?为什么给猫做绝育?如果不是社会上太多你们这种无良人的存在又怎么会出现那么多流浪猫咪?换作你家孩子生一个扔一个我们也会考虑给你做绝育的这点请你放心。我奉劝你最后一次:别再拿无知当个性,猫友们说的对,你不就为了点击率么?这样做有意义啊?我觉得那你还不如像芙蓉姐姐一样骚首弄姿一番应该会更高,所以,停止你这些无知无畏的厥词吧!猫咪是人类的朋友,像你这种只图点击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和你说话都觉得丢脸,再也不会来了,你的回复我也不会看到,看到你的文字就恶心。王小疯,拜托你别再疯下去了。

111
111
Reply to  妮妮
2008年08月16日 2008-08-16 17:26:15

sb,把猫当朋友就不该把他当宠物养,应该让它们回归自然。我把你当宠物养你愿意啊?鸡巴吃多了吧你!赶紧漱漱口,记得带套

我也来说说
我也来说说
Reply to  妮妮
2008年08月26日 2008-08-26 17:25:26

我就纳闷了,妮妮waiting等人不过是承担了他们不改承担的责任,怎么还被骂这么惨。他们怎么会不知道 “猫狗泛滥是人类的错误”这个道理,可是错误已经发生了啊,总要有人来负责吧?董存瑞不炸碉堡总要有人来炸,如果大家都想“他妈的领导没指挥好,凭什么让我去自爆”的话,那咱们可能就没法像现在这样安逸的上网了。。。。
绝育当然很残忍了,是没人性,可是野猫狗的出生就是个错误,是人类造成的,就得由人类来解决,而把它们放生不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给它们做绝育手术的时候问过它们吗?”这种话真可笑,你妈生你的时候经你允许了吗 ?

搞怪天后
2008年08月28日 2008-08-28 21:50:33

不用白不用,多好的一个WC阿

搞怪天后
2008年08月28日 2008-08-28 22:03:38

还在等过滤???

搞怪天后
2008年08月29日 2008-08-29 11:03:26

阿,看来真是机器回复阿

trackback
2008年09月18日 2008-09-18 22:43:57

[…] » 那再说说流浪猫吧 引述 :『人自己制造的问题,嫁祸在猫身上,其实是挺操蛋的一件事。』 […]

天天
天天
2009年05月30日 2009-05-30 23:33:30

现在关于流浪猫绝育的问题的确是爱猫人士争论的焦点。绝育是控制流浪猫数量的方法之一,他的确像是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同样这种方法在执行的同时也必须依赖人们的社会责任感。一方面为流浪猫只做绝育一方面不再人为地丢弃猫咪。
两只猫在正常环境下一年可以繁殖一万只小猫,猫之所以会有如此惊人的繁殖力量是因为在猫的原生环境下有许多他们的天敌,也因此才能把猫的数量限制在自然允许的范围内。而现在猫咪进入人类社会之后,天敌的威胁已经逐渐消失了,所以猫的数量不断的扩大,如果人类不能补偿这一自然要求的话对猫来说也对人来说都将受到自然严厉的惩罚。
目前,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和法律来做这件事,但是爱猫的人们正在用不同的方式探索出适合的途径。毕竟每个社会问题都有其根源和特殊性,操之过急之会引发更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