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

2005年,我计划2006年做点人事,比如做一个关于文革的东西,比如做一个唐山地震的东西,因为正好赶上整数年,结果做不了了。
我就想,2007年做点什么呢?反右50年,估计也敏感做不了。
2008年呢?大跃进50年,肯定也做不了。为纪念大跃进50年,我们开奥运会。
2009年呢?三年自然灾害开始的第一年,也敏感。
2010年呢,三年自然灾害第二年,
2011年呢,三年自然灾害第三年。
………
用赵本山老师的话说就是:“一竿子把我支到3000年去了。”

48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xiaoqiang719
xiaoqiang719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7:55:08

liduguang
liduguang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7:57:10

2007年做回归10周年肯定不敏感,”伟大……

Malegebide.com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7:57:13

这些对于像我这样八十年代生人真的知道很少很少

三月
三月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8:00:39

谁把咱未来的权力给剥夺了?

三表真自觉
三表真自觉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8:05:17

与中宣部保持高度一直,自觉抵制炒作敏感话题。

老许
老许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8:54:50

想说的全都是不能说的,想做的全是不能做的…这世道你还能怎么说,怎么做???

蓉子
蓉子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9:00:40

呵呵,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我爱中国我爱猫猫
我爱中国我爱猫猫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9:06:21

别酸了,一个国家的进步总要走很多歪路。宽容点吧。
如果你没能耐跑到中央去做一陀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明灯
你就好好写你的吧
要管好一个国家哪那么容易的?
咱们现在能有这样的好生活已经很偷笑了呢
您老要不赶上这好时光
早被批斗或者做红卫兵小鬼瞎混着呢

我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9:18:14

宋丹丹老师说:“你就拉倒吧!你就整个网,自己戈家上网吧!。”

坐以待毙
坐以待毙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19:50:05

明天的30周年这么做纪念多没面子啊。唉唉。

kingflying
kingflying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0:25:52

做“正面报道”就行了。

windrunning
windrunning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0:43:51

我爱中国我爱猫猫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7:06 pm
别酸了,一个国家的进步总要走很多歪路。宽容点吧。
如果你没能耐跑到中央去做一陀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明灯
你就好好写你的吧
要管好一个国家哪那么容易的?
咱们现在能有这样的好生活已经很偷笑了呢
您老要不赶上这好时光
早被批斗或者做红卫兵小鬼瞎混着呢

————————————————————
骂了100多字,算了,我又删了,你又不懂。

一棵树
一棵树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0:47:48

生活周刊的锐气越来越少,暮气越来越重。是不是主编年纪越大,胆子就越小了?应该换你做主编,可能会比现在有趣些。

8是妓者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1:30:56

反对楼上的。三表要是做了主鞭,估计也好不了哪儿去。

小发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1:33:44

错开一年嘛,这样都不敏感了。

丰眼疯语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2:49:29

三表兄,别做什么“人事”了,直接“做人”吧!

做个小三表出来

haha
haha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3:04:39

windrunning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8:43 pm
如果你没能耐跑到中央去做一陀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明灯
=========================

本来就不需要有 中 宣 部
要明灯干吗?

谁允许国家机器左右老百姓的思想的???

国家走歪路 政策不正确 这很正常
但不能让媒体全跟着国家走
人家说美国布什政府不好,如果照我们一样,媒体完全跟着美政府走
那纽约时报……可都不敢批布什以及其政策了。

巧克力
巧克力
2006年09月08日 2006-09-08 23:16:08

世间有句话语叫人的尊严 它已经被人追寻过了千百遍

这句歌词老老罗唱了多少年了,三表叔叔……老老罗还愤的时候,老老侯是个老方丈,后来老老罗变老方丈了,老老侯成了圣人看风水去了,这说明了一个我们非常不想说明的问题

小子非鱼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0:57:48

给大家看个更加敏感的

作者北岛

“6月3日晚,一个姓周的北京小伙子和我一起看CNN,我们把一瓶威士忌全都喝光了。我在和北京的通话中听见了枪声。第二天早上,小周磕磕绊绊爬上楼梯,和我抱头大哭。说来我们素昧平生,但我相信那一刻就像同样的戳记永远烙在我们身上。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知道,回家的路断了,我再也没有家了,只能背井离乡越走越远。第二天上午,由一辆广播车开路,西柏林人陆续加入进来,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延绵数里。广播车播放着贝多芬的《悲怆》交响乐,人们默默在为地平线以外的某些年轻人送葬。

够敏感吗

http://www.jintian.net/sanwen/yiberlin.html

历史
历史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2:04:19

对楼上的内容的一点看法,历史是无情的,评判历史的标准只有一个,是不是让大多数百姓受益,如果中国以后走下去一切顺利,国家强盛,100年后的和这个时代没什么关系的后代只会把这件事看成逆流,反之,不用我们在这边骂,历史会给他们留下骂名

说句心里话,谁也不知道楼上这个事件成功了会怎样,历史不能假设,很有可能你可能有更多自由,但是没有这么多人有条件上网来讨论这个,精神境界和物质实在普通百姓会选哪个呢?

说句不好听的。。。。。哎,不说了,我年纪并不大,从小事来说,只知道小时候几乎没什么机会上馆子吃饭,大家的衣服都很土,生活很简单,电影院里的大片是某个水浒人物;现在呢,不说物质上的改进,从精神上说,书店里的哲学书不是以马克思为唯一正确了,电影院中的电影多了,生活中的电影更多了,对国家有什么意见至少有个网络可以发表了(当然,是改进意见不是推翻意见),为什么有些人不会先肯定一下进步再骂呢,这个是很没有道理的,可能是太心急了吧

而且,中国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看不得别人好,如果别人超过自己了,宁愿搞点事大家一起差,至少网络上那些逢国家政府必反几句的人,从他们的话来看,大多数对贫富差距的认识不会比这个深刻多少,他们骂贪官是因为自己不能贪,他们骂特权是因为自己没有特权,他们骂不道德赚钱是因为自己没有这个机会,骂国家控制言论自由时却没想过真狠起来控制自己连骂的机会都没有

是的,目前中国现在确实有很多不好的地方,确实有一些傻b的领导,但只会做一个动嘴皮子的人一点用都没有,爱这个国家就努力做一些有益于他的事,小到给你的小侄子灌输你认为正确的思想也可以,用写作来促进改变必须也肯定有人会做,比如三表,但是做这个的人,并不是希望引来一群光和他一起说:“哎,现在的社会啊。。。。。”的人

sophia
sophia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8:37:51

您就不能想点好的东西啊

表弟
表弟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8:40:43

表哥:以下链接中的,命名为“新华网的恶搞”的,是真还是假?因为那个网,俺很少去。
http://blog.donews.com/chenta/archive/2006/08/30/1023798.aspx

wshlwy
wshlwy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0:32:08

可以做了发不了 可别发不了就不做了
你做那些东西光为能发啊 那还算啥人事啊

interjc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1:05:24

忍吧

丰眼疯语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1:10:03

“世间有句话语叫人的尊严 它已经被人追寻过了千百遍”

第二段的时候,唱成了“世间有句话语叫人的尊严 它已经被人践踏过了千百遍”

Daibaw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3:21:47

2009年事情才大条,估计(5+1).(5-1)那天全国新闻界和互联网得戒严,稍带着一整年写的东西都得严肃审查。

郭不然
郭不然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5:51:39

共和国都快一甲子了,大家过好自己的日子吧。

windrunning
windrunning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7:30:29

haha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11:04 pm
windrunning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8:43 pm
如果你没能耐跑到中央去做一陀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明灯
=========================

本来就不需要有 中 宣 部
要明灯干吗?

谁允许国家机器左右老百姓的思想的???

国家走歪路 政策不正确 这很正常
但不能让媒体全跟着国家走
人家说美国布什政府不好,如果照我们一样,媒体完全跟着美政府走
那纽约时报……可都不敢批布什以及其政策了。

windrunning
windrunning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7:31:24

haha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11:04 pm
windrunning Says:
九月 8th, 2006 at 8:43 pm
如果你没能耐跑到中央去做一陀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明灯
=========================

本来就不需要有 中 宣 部
要明灯干吗?

谁允许国家机器左右老百姓的思想的???

国家走歪路 政策不正确 这很正常
但不能让媒体全跟着国家走
人家说美国布什政府不好,如果照我们一样,媒体完全跟着美政府走
那纽约时报……可都不敢批布什以及其政策了。
========================================
请你眼睛擦亮点, 脑子有点逻辑,这个是我引用的,不是我说的,败给你了。

陆小二
陆小二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19:45:14

三表 你忘了配漫画了!

AK47
AK47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22:33:41

祖国在沉睡
X在玩社会
社会在呻吟
人民在流泪

大大
大大
2006年09月09日 2006-09-09 22:44:56

广告怎么没了?

oink
oink
2006年09月10日 2006-09-10 0:10:29

您了明年做文革吧

带三块表
带三块表
2006年09月10日 2006-09-10 0:24:02

不是你敏感是怕“他们”敏感,你光说不许联想其是事情往往向相反的方向发展,嘴上说不想心里想的狠。
不错了,我这名字要是赶上文字狱早就去菜市口……了。呵呵~

三个表带
三个表带
2006年09月10日 2006-09-10 3:23:03

鲁迅有个把就够了。
三表有100个不嫌多。
就这样吧,别犯深沉。
黑泽明说:
在一个疯狂的年代,唯有疯狂才是正常。
疯狂还是正常,这是一个问题…

树精
树精
2006年09月11日 2006-09-11 19:21:14

今天是911的五周年
报中国的不行就报国外的呗
赶国际潮流

lbcpc
lbcpc
2006年09月12日 2006-09-12 16:58:09

疯狂还是正常,这是一个问题

是一个问题

iridiumcao
iridiumcao
2006年09月13日 2006-09-13 21:22:01

笨蛋,你今年做去年的事情,或者做明年的事情不就避开敏感了?

三带不表
三带不表
2006年09月13日 2006-09-13 23:08:27

避开就不敏感了?

路,

三带不表
三带不表
2006年09月13日 2006-09-13 23:10:10

避开就不敏感了?

路, 还是码?

粗糙度
2006年09月15日 2006-09-15 18:49:15

hehe ,有意思

硬度计
2006年09月15日 2006-09-15 18:51:00

哈哈哈,有趣

医疗
2006年09月15日 2006-09-15 18:52:13

不敏感

http://hongphi.bokee.org
2006年09月16日 2006-09-16 4:26:35

要懂得幻想!

大问题
大问题
2006年09月17日 2006-09-17 0:30:04

[url=http://www.da123.com/][color=red][font= 隶书][size=6][b][u]想看更精彩的就点我[/url][/u][/b][/size][/font][/color]

声级计
2006年09月18日 2006-09-18 16:16:04

只能忍了

振荡器
2006年09月18日 2006-09-18 16:16:45

呵呵,有意思

搅拌器
2006年09月18日 2006-09-18 16:17:16

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