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笑场了

公安部最近有一个建议,将“卖淫女”改称“失足妇女”,据说这是继“犯罪分子”改成“犯罪嫌疑人”之后又一尊重人格尊严的称呼。

将“犯罪分子”改成“犯罪嫌疑人”确实是一个进步,因为这符合司法审判过程中对人格的尊重。就算是你亲眼看到一个人在杀人,你也不能说他是犯罪分子,万一是见义勇为为民除害呢。至于将“卖淫女”改称“失足妇女”,笔者不敢苟同。

第一,“失足妇女”可以包括卖淫以外的轻微违法行为,当然,更多的字面意思是“人生堕落”的意思,比如你们家那片有一个太妹,她从来没有卖淫,她仅仅是喜欢打架、耍流氓、寻衅滋事,她也可以叫做“失足妇女”,这跟我们以前理解的不务正业走向歧途的“失足青年”一个意思。当然,还可以解释为更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大概我们对“失足”的理解都是有“一不小心”就如何如何的意思。如果把“卖淫女”称作“失足妇女”,那其他走向人生歧途、人生堕落的妇女该怎么称呼呢?失足青年?万一人家已经过了青年了呢?难道我们还要造出一些“失足女中年”“失足女老年”“失足女暮年”这样的词吗?把“卖淫女”改称“失足妇女”,这个逻辑实在荒唐。

第二,在我的祖国,刑法里面有“强迫妇女卖淫罪”,如果改成“失足妇女”,那这个罪名岂不要改成“强迫妇女失足罪”,我靠,你们公安部的人听到这个称呼不会笑场吗?还有《治安管理处罚法》里面也有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七条是不是要改成“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失足的……”可是如果不改,那这种称谓上的改变又有何意义呢?

第三,不要动不动改正一点东西就嚷嚷着如何尊重人格、名誉好不好?你们还差得远呢,先别邀功,在执法、司法过程中比叫“卖淫女”更不尊重人格尊严和名誉的事情比比皆是,而且令人发指,先解决那些比较严重的问题,至于“卖淫女”,我认为这是个中性词,而且表述的比较准确,改不改都关系不到尊重与不尊重。

其实有一个词“性工作者”挺好的,体现了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尊严,但你们又不让用,因为你们不承认从事卖淫是合法行为。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让从事性工作合法更尊重她们的人格了尊严的事情了。

嗯哼。

73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许丁丁
许丁丁
Member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03:54

那失足少年是不是卖YING少年的意思呢?

许丁丁
许丁丁
Member
Reply to  许丁丁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11:25

为了不让别人抢那个什么,不惜打错拼音留言,结果跟你说重了。

it
it
Reply to  许丁丁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16:00

我公安部取名的智商还停留在警警察察的阶段。甚至倒退。

城市小流氓
城市小流氓
Reply to  许丁丁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8:15:02

没有什么比让从事性工作合法更尊重她们的人格了尊严的事情了。

如果性工作者能有合法的工作环境,那些靠罚款创收的其它工作者们,到哪去找吃饭钱和奖金?

这是一个和谐社会中的食物链的问题。而不是名词解释或名词替换的文学问题!

水水
Reply to  许丁丁
2010年12月16日 2010-12-16 18:59:56

失足青年老罗表示很淡定

老黄
老黄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21:21

一楼有那个必要嘛?一失足成千古恨。。。

VITA
VITA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50:56

建议把“公务员”这一侮辱人格的称谓改为“失足中年”

双烟缸
双烟缸
Reply to  VITA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7:15:29

应该是那些被查、被拘了公务员才可以叫“失足公务员”。

iamduyu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3:32:29

电影分级了,性合法了还有啥借口封网站呀。看着事儿小,其实是死穴。

Hi
Hi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6:34:29

哈哈哈郑府现在也是各种说相声啊.

niubiboke
niubiboke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7:51:37

记得有个曾经牛逼的博客,也大概是因为贩黄被咔嚓了的吧。

点点雨
点点雨
Member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8:41:14

奶奶的,不搞政务,专搞些虚头巴老的东西。
我家丫头这几天老问我,咱们蝈蝈什么时候解体呀,问的我都烦死了。

天会再蓝
天会再蓝
Reply to  点点雨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0:01:53

就在明天!就在明天!

失足政府
失足政府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8:52:31

A:叫失足妇女好!
B:叫小姐好!
C:嗯,叫小姐去

暮日
暮日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9:37:51

极度低能、无知是当下管理层的真实写照!

coco
coco
Reply to  暮日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5:51:30

在有利可图的时候,它们可不低能,它们超能!

我也是二百五
我也是二百五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9:42:58

一卖淫成千古恨啊!

一叶
一叶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0:12:52

老是不解决根本问题!

管着吗
管着吗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0:58:47

这些天,确实是有些苦,定期已经变成了例检,LS有个同学罚款论,一看就是外行,不知道这本身就属于我们的三产之一吗?

宫里太不体察民意,各个地方的招商任务怎么办?年底创收奖励怎么办?就那点裸体工资,还不够丢人的。财政本来就待见偶们,自己种点菜,还得放炮轰,还让不让同志们活了,看来老话说的没错“税务和工商,人民币指挥枪”,早知如此,转业去个质监局也比解决“失足少女”就业问题,光鲜的多。

写到这里,我不禁大声疾呼: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

arthur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1:41:21

不改还好,一改更乱了,未成年咋办?

anchor
anchor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1:41:26

失足??明明是舍身嘛,当然,也不排除有纯恋足癖,但不可以偏概全。哼嗯

大头
大头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1:54:43

是这样的,不合法本身就是歧视了。

公民
公民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2:04:05

表哥说的没错。光TM改名字有个JB用。

外东北之道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2:13:04

没有什么比让从事性工作合法更尊重她们的人格尊严的事情了。
—————————————-
性工作者的工作就不应该出现和存在,她们不直接参加劳动,却在消耗社会财富,属于社会拖累者,对社会真实进步而言,与乞丐、强盗、骗子是一伙的。她们的存在导致很多家庭感情破裂,婚姻解体,也助长了腐败的加剧,使很多官员的性福异化为更高的贪念……。她们就是各种性传播疾病的载体,嫖客感染了活该,可她们自己将来也要结婚,无辜的另一方就是受害者。坑骗子护无辜骂傻13才是正常的社会风气。至于败坏了社会风气、冲击青年轻人正在形成的价值观等问题亦不可小视。
她们既然不该存在,也就不涉及到存在了以后的尊严问题。明知道这个事做了之后会失去尊严,她还去做,自己犯贱就不能怪别人了。找借口太容易了,就像官员腐败,总有各种离奇古怪的理由。
乞丐、性工作者、芙蓉姐姐之流无非是不同变种的自己放弃尊严者。她们自尊自强自立自重才是最大的尊重人格的事情。

在咱们这疙瘩,你就别做合法工作者也有尊严的美梦了,何况你自己放弃尊严又不合法的事情了。

Alex
Alex
Reply to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2:53:23

谁说她们没劳动了?
劳动的定义是什么?只有生产物质才算么?
我总觉得,如果谁在关心一个问题,就会好好的研究后再说点什么,不会逮着什么都评论。不会只看事物的负面效应,更不会把挺简单的事弄出更多谁都能想到的内涵,当然,这不是说你。
嗯哼

巴巴布
巴巴布
Reply to  Alex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3:11:25

“如果谁在关心一个问题,就会好好的研究后再说点什么,不会逮着什么都评论“这话说得忒在理了,赞一个!

外东北粘牙倒齿
外东北粘牙倒齿
Reply to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9:04:23

关于她们的劳动,我没表述清楚。
她们确实参加劳动了,乞丐行乞骗子行骗贪官污吏贪腐都要劳动,可是这些人的“劳动”不是对社会进步有作用的诚实劳动,他们基本是对社会进步起到阻碍作用甚至是做负功的作用的。因此,中国的所有贪官加一块死一百回都不抵一个民工受伤一次损失严重。
你指出了我存在的“问题”很好,确实有这么回事嘛!不必遮掩!
很多人做普法宣传,很多人做科技解读,都很好。但是,“谎言重复千遍以后也会成为真理”,以假乱真之后必有是非颠倒。那么,重复、强调正确的东西,就成为非常必要的了。关于衡量正确与否的标准也可以探讨啊!我想,经过交流,都会提升,必然能达成最终的一致。
在批评什么东西的时候,是综合利弊之后表达的,没提到正面作用不等于它只有负面作用。如果辩证地看,总能发现不同。可是,那样谈问题,容易给人误导,也容易造成是非不明。
即便是谁都能想到的东西,如果是正确的,也不妨重复、强调一下,并不多余!

Alex
Alex
Reply to  外东北粘牙倒齿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2:07:08

看点书吧。

外东北粘牙倒齿
外东北粘牙倒齿
Reply to  外东北粘牙倒齿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8:28:24

三表之所以有影响力,绝不仅仅是看书得来的。王朔让人服气,也不全是他的观点本身。
看书是他们牛B的必要条件之一。但是,他们再有影响力再让人服气,也不意味着他们所有的东西都被认同。三表本文提到的性工作者合法化的问题;王朔在心理访谈节目里提到情和理拿个大的问题,我都与他们持相反观点。
他们看的书也多,影响力大,那么,对于我所不认同的说法,他们宣传给你们,我是不能坐视不理的。
我必须发出我的声音!

Alex
Alex
Reply to  外东北粘牙倒齿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0:28:24

回火星吧。

外东北歪蒯邪拉
外东北歪蒯邪拉
Reply to  外东北粘牙倒齿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3:34:16

多看书是挺好,可是光看的话,大脑被格式化之后听到不符合书本教条的观点就比较排斥。
必须加入自己真正的独立思考。
心理专家常说的“不要总提及过去的缺点”之说,认同的人太多了,即便是黑猩猩也得是百分之九十九。
唉!这个局面需要扭转,还真得“火星人”做工作!

如果正确
Reply to  外东北粘牙倒齿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3:34:55

你的整个议论都是基于 “不诚实的劳动不利于社会进步”(为社会创造负价值)为前提,但是你却没有论证,甚至根本就没有认真思考过什么是“不诚实的劳动”?如何判断是否有利于社会?难道你觉得这两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我怎么觉得这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

比如:嬴政一统天下,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还是负价值?你在这里发表些让人生气的弱智看法是创造了价值还是负价值?

说实话我也没有认真想过,但是常识告诉我,只要你的劳动满足了他人的需要并且整个劳动行为对社会的危害小于满足他人所创造的价值,那么对于社会来说,这个劳动就是正价值。但对于地球来说可能是负的。

Alex
Alex
Reply to  如果正确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4:06:36

懒得打大段话教育你,外东北,洗洗睡吧

Alex
Alex
Reply to  如果正确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4:13:57

“如果正确”,我也是这样想的。
如果按照经济学中帕累托最优的标准来看,如果这个人没有给社会带来危害(当然,如果要是非要抬杠的话,连吃饭吃点好的都有罪,网游什么的就更不用提了),如果这个人满足了某种没有害处的正常需求(从这里来看,我认为性需求当然是正常的人类需求),那么他就是在创造价值(当然了,从辩证法看,不论什么都有一定的坏处,这需要法律和道德的规制,这是另一个大话题了)。当然,正价值和负价值是挺难判断的。

我本来不想打这么多字,但看到“如果正确”的话,还是挺开心的。

外东北粘了沽抓
外东北粘了沽抓
Reply to  如果正确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4:28:30

社会的有效进步,是参与诚实劳动的个体成果叠加来的吧?每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要大于他个人对社会的消耗,他才对社会有正向作用,这必须是“诚实劳动”的结果。否则,是负作用的。
社会化分工决定了不同的劳动角色,农民、工人、官员、科技工作者、文艺工作者……都是必不可少的,也都参与了诚实劳动。官员的劳动使基层的劳动更有秩序更合理,科技工作者提高其生产效率,文艺工作者为所有城市劳动者提供精神养料,使他们更有干劲……。这些都是必要的行业,其中的个体就相当于诚实劳动者。他们的价值有高低,这里暂不讨论。
乞丐、妓女、强盗、骗子就不属于这类。他们的劳动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要”,但对整个社会而言他们的消耗是多于产出的,对社会是拖累作用的。
秦始皇,我认为综合起来他在那个时代起到正向作用的。放到今天,就必然起到负作用。今天谁也不会接受一个秦始皇存在。当然,你不接受一个皇帝,并不代表你就能不接受一个组织。
说到地球,就上升到整个人类了,环境了……。目前我们局限在我们的民族内说事就足矣了。

外东北没时到晌
外东北没时到晌
Reply to  如果正确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8:07:36

咱可没用“帕累托最优的标准”,咱就是讲咱最朴素的“理儿”。你用他的标准思考的话你就会走向极端。
一个人的价值要在一生结束后放在当时的历史时代里衡量。比如,一个农民种了大半辈子地,后半生没有劳动能力基本是净消耗了,但他死后一算账,他对社会的作用仍然是正向的。 一个优秀的正当企业家,在中年得志之后,就可以歇了,他完全可以用余生游山玩水尽情享乐,只要他的贡献多于消耗。当然,多数人不会就此歇了的,他们还会继续为社会贡献财富。可是,一个妓女在前半生没做啥对社会有益的事,后半生你还指望她做啥有益的事呢?尽早改邪归正是她们减少罪恶的最好办法。
满足没有害处的正常需求有正当途径,没人限制你通过正当途径去实现这个,如果你无条件去实现,又想不给社会垃圾提供生存土壤,你不妨去情趣用品商店逛一逛。但如果谁想突破道德底线去唯欲是从,那这个人很危险,他不懂得克制,跟吸毒的人到底有啥有益的区别呢?

阳光
阳光
Reply to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17日 2010-12-17 18:51:21

没有小姐,那些穷的丑的找不到老婆的光棍们还不都强健正常妇女去了?

阿债
阿债
Reply to  阳光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4 12:59:29

胡说八道,手枪这么普及的体育项目不会?

李紫谢
李紫谢
Reply to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4 23:10:41

外东北这厮,每次出来我都想扁之

“不直接参加劳动,却在消耗社会财富,属于社会拖累者”,按您这标准,老幼病残也属”社会拖累者”.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些性工作者也在拉动内需啊,而且说不定拉动得比您厉害(比方说伟哥就很贵,另外SM的器具也不便宜),相衬之下,您有可能变成”社会拖累者”(比较而言哈).

“她们的存在导致很多家庭感情破裂,婚姻解体,也助长了腐败的加剧,使很多官员的性福异化为更高的贪念”,我只想说,本末倒置.

“她们就是各种性传播疾病的载体,嫖客感染了活该,可她们自己将来也要结婚,无辜的另一方就是受害者”,关键是要戴套!这才是治标之本.国富民穷的情况下,谁家的好儿女喜欢出来做鸡成鸭?

“她们既然不该存在,也就不涉及到存在了以后的尊严问题”,他们存在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所以该有尊严,用你的妈勒戈壁的逻辑说的话.

另外,奉送您一句话,是人,就有尊严,这和此人的财产地位工作性质没有关系.

李紫谢
李紫谢
Reply to  外东北之道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4 23:21:47

对了,烟产业也是严重不造福民众的,损害人民肌体,我建议您中南海静坐去.我挺你,外东北

伢呸
伢呸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2:25:16

大力发展无烟工业
严格行业法律行规

一只猩猩
一只猩猩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2:52:43

千万不要被这篇好文章被公安部盯上啊。

Nike Dunks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3:22:27

确实很搞笑 哈哈

鐵腕阿童木
鐵腕阿童木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3:26:38

那嫖客不得改成 热心青年?

朵朵
朵朵
Reply to  鐵腕阿童木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5:25:36

应该是救助失足女青年

阿债
阿债
Reply to  鐵腕阿童木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4 13:02:33

这事儿实际是个买方市场。卖ying嫖chang这么普遍,原因绝不是有人想卖,所以嫖客比妓女无耻得多,可嫖客都被广大人民群众原谅了!!

李紫谢
李紫谢
Reply to  阿债
2010年12月25日 2010-12-25 21:30:43

是的,诺贝尔经济学家斯蒂格里,张五常已经证明了,不存在供给曲线,宏观微观里头其实只有一条需求曲线,所以求助失足嫖客才是正道.

现在是严肃的
现在是严肃的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3:59:08

前几天偶然看到一电视新闻,讲警方怎么了一个卖淫窝点,抓获了多少多少卖淫嫖猖者,那时失足妇女这“又一尊重人格尊严的称呼”还没有,然后不知是警方安排的还是记者自己拍到的,一嫖男对着镜头讲述:她说来耍吗,我说好多钱,她说30。

JC很V5,但不知这是谁的耻辱。

咸鱼干
咸鱼干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4:08:01

这个政府的有关部门基本上都很幽默,跟春晚的赵本山一样,时不时出来寻大众开心。

taksony
taksony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4:44:50

对,就叫性工作者,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公安部的人扫黄就像抢劫加虐待

巫巫
巫巫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7:04:16

香港媒体是以“性工作者”称呼TA们的,有时候也叫“企街女”

爱斯基摩伯爵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8:48:09

目前状况,只要是领导说的,都比较经不起推敲。比如上海要要要吾大火的赔偿事宜,据说目前只有二个建筑工,一个保姆接受。
归根结底,是待噢菲丝待木了。

Alex
Alex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8:49:38

一直不理解“嗯哼”是怎样一中语境

甜橙树
甜橙树
Reply to  Alex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9:17:54

就是肯定中带点儿疑问,疑问中带点儿反诘,反诘中带点儿调侃,调侃中带点儿得瑟、

Alex
Alex
Reply to  Alex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2:12:35

你猜,嗯哼

甜橙树
甜橙树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19:20:46

就是,上次不是说给性工作者发套儿了吗?难道说不是我国?记错了?~~
不给人发营业执照就算了,还失足呢~~

twl
twl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1:23:15

一直有个疑惑:这行业在华夏大地挺风光地存在了几千年,怎么一到天`朝这儿就不让活了呢?

jxnc
jxnc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1:37:07

大家想,谁造成这个社会问题,如果她们
有工做,有饭吃,生病住房都有保障,还会
有这种普遍现象吗,为什么解放后至70年
代设有,这不值的深思吗

一个学中文的人
一个学中文的人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1:56:10

呵呵,果然啊,一人制作身人分ID都有文法问题的部门,想出这种白白的主意是可以想想的,记住了不需要你有多大的想象力!!!!

fds
fds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2:36:50

王小峰的文章多是歪理,这次是正理。既有法律常识的解读,也不乏社会正义感。建议政治局组织学习。

懒得跟你说
懒得跟你说
2010年12月14日 2010-12-14 23:45:57

我觉得应该是度化者。

willwong
willwong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0:08:10

失足妇女跟老罗这失足青年是一对,
难怪老罗整天要卖淫合法化,
性工作者的称呼应当是恰如其分滴,

卖淫在香港不违法,但是大肆宣扬、公开招揽是不可以的,
引诱、强迫都是罪行,
一般是一楼一凤,私下交易(本人非嫖客,但香港电视上是这么说的)
香港在这个问题的界限上掌握得并非精准,有灰色地带;
所以对待色情行业合法化这个问题上,我的看法是有所保留、比较谨慎的,这跟人权问题没有必然联系,但大的趋势应该是非罪化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0:11:51

我也一直想不明白,失足妇女的存在也没妨碍唐朝的牛逼,也没使老蒋东山再起,怎么到了咱天朝就得取缔呢?
不过你抓得再紧也没用,我们镇上据资深嫖客统计共有失足妇女收容所103家,家家生意兴隆

呦兮~
呦兮~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3:22:40

有时候你说的一些东西 他们不一定会想听 想听不一定能听懂 懂了不一定会有感触 有感触不一定认同 认同了不一定会改变 改变了不一定会坚持 所以现实 还是要一点点向前走的~ 但很敬佩你一直在坚持 坚持说真话~

瞎想
瞎想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15:42:54

改成失足少女未尝不可,只不过把概念扩大了而也,作者联想多了。有一个词也可以,叫作自食其力者,再把概念扩大一点。作者是不是又要说‘强迫自食其力者去卖淫了’?笑场?你太容易笑了,呵呵

u
u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23:03:37

妓女。这词不是挺好。简洁明了 一代名妓李师师 。。。

古硕
2010年12月16日 2010-12-16 0:13:01

由此可见这拨人日常工作的重点都是啥

toto0805
toto0805
2010年12月16日 2010-12-16 15:19:25

她们什么时候能改掉淫荡的毛病,huhu

akube
2010年12月18日 2010-12-18 16:09:21

小峰兄:為何我無法在你的博客內留言?都當不成猩猩,很鬱卒啊!

疯了
疯了
Member
2010年12月18日 2010-12-18 16:59:26

三表哥,刚才看到消息,蔡定剑老师去世了啊,好惋惜

月明松
月明松
2010年12月18日 2010-12-18 23:04:18

可以叫卖淫嫌疑人

trackback
2010年12月20日 2010-12-20 9:41:19

[…] 语出作家王小峰本周博文。在博文中,王老师针对新近公安部建议将“卖淫女”改称“失足妇女”一事发表意见:“我认为(卖淫女)是个中性词,而且表述的比较准确,改不改都关系不到尊重与不尊重……其实有一个词‘性工作者’挺好的,体现了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尊严,但你们又不让用,因为你们不承认从事卖淫是合法行为。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让从事性工作合法更尊重她们的人格了尊严的事情了。”“这些年来,一些官方表述、公共舆论,都开始注重语言指称的准确性——‘新市民’取代‘农民工’,‘精神障碍’取代‘精神病’,包括如今‘失足妇女’取代‘卖淫女’,皆是如此……日常语言皆有自己的道德色彩,但符合法律的用语往往只适宜采用更加中性的称谓。所以,对于执法者而言,以这些更加中性的词去取代各种道德意味浓烈的日常用语,应是一项底线性的本职工作。所以,这次改名里也蕴含着法治时代的一些基本权利诉求。”前面这段文字来自评家肖畅本周时评,原文标题为“改称‘失足妇女’绝非文字游戏”。 […]

mayday
mayday
2011年01月05日 2011-01-05 12:06:33

没有什么比让从事性工作合法更尊重她们的人格了尊严的事情了

——————————————————————————
1、这是一个病句
2、作者打字打快了
3、把我绕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