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他的锤子


姿态重要,姿势更重要。


来,镜头往上推一下,给我个特写。


怎么样?有点老虎伍兹的身段吧。


砸完后与西门子的保安亲切合影。

为了看罗老师砸冰箱,我一夜没睡。因为砸冰箱的时间定在早上九点,罗老师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西门子公司。我必须去,罗老师因为我出差,延后一周砸冰箱。我家的冰箱跟罗老师家的正好相反,门关上之后打不开。如果以后有人投诉打不开冰箱门的活动,我倒乐意把我家的冰箱捐出去砸了。

在此之前,我联系了一些媒体的社会新闻记者,结果很多报道文化艺术的记者主动请缨,说这属于行为艺术,不该归社会新闻报道。别急,这件事最终会变成一门艺术甚至娱乐。甚至,将来,西门子公司可以搞一个全民健身砸冰箱大奖赛,看谁砸的快,砸的碎,一等奖可以获得西门子冰箱贴一枚。当然,还有媒体告知:西门子是他们的客户,将不予报道此类事件。

昨天晚上,跟罗老师吃饭,老罗有点如临大敌的感觉,他砸冰箱布置得可谓周密,各种最坏的结果他都想到了,甚至想到了被拘留。我当时就说:不会的。事实上我一点都没担心西门子会动用公司或者政府的暴力工具来镇压老罗的砸冰箱行动。今天的一切证明,西门子确实没有把老罗砸冰箱当回事。可能你会说,西门子的形象还要不要了?

我相信,看我博客的人一定有不少人在大企业工作,不管是国有的、私营的、合资的还是外企的,你们可能都会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公司在面对企业形象或产品危机时应对的策略,换句话讲,越是百年老店,越是阅人无数,越是有应对办法。如果动辄有人就去公司门口砸东西来要求权益,公司就受理的话,那企业别生产了。所以说,西门子如果接招,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里面有个成本问题,为了老罗们去更新某项技术的投入远远比负面舆论带来的市场损失要大得多。

一件产品出了问题,首先企业会根据买卖双方自动形成的契约,来承担他该承担的责任,比如更换产品、维修产品、承担损失乃至承担刑事责任,都是有可能的。但罗老师的做法并没有按照买卖双方形成的责任关系的程序来进行。而是要求西门子承认它的冰箱有问题。我认为西门子压根就没把这件事当回事儿。在西门子看来,我应该给你维修冰箱,甚至换一台冰箱,都可以接受。错误是不能承认的。

把罗老师逼上砸冰箱之路的动力是罗老师的性格。最初他只是在微博上发了句牢骚,没想到引来众多响应,于是罗老觉得自己有责任跟西门子理论一下,理论完了告诉大家一个结果,也算是一种代言,我认为这符合老罗的性格。换我的话顶多挤兑挖苦他们几句就算了。但是老罗忽略了这种契约关系形成的具体程序,再加上西门子在解决危机时采取的一些不当手段,让老罗火冒三丈,牛脾气上来了,便走上了砸冰箱之路。

老罗跟一个普通维权者的区别在于,老罗仅仅是知名的弱势个体,他只是能做到一般消费者所不能达到的影响度,但这个影响度还不至于让西门子这样的企业感到心惊肉跳——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他们肯定对付过全世界各种各样的刁民。

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消费权益随时可能受到侵害,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不能像老罗这样通过影响对厂家施压,逼着他们更正过失,有时只能忍气吞声。

中国人维权意识也不过是在最近这二十年形成的,怎么维权,有时候方法还不得要领,我觉得,除非是三鹿奶粉这样的恶行社会事件,一般的维权事件,厂家真的不会当回事,因为我们没找到他们的命门。砸冰箱也好,砸宝马也好,必要时,是要砸的,是要通过社会舆论给厂家施加压力。忘了是哪位姓江的领导人教训香港记者时说的那句话:“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我们的维权方式低级,也是符合国民整体素质的。看似砸东西像一场闹剧或行为艺术,可是有别的更好的方法维权吗?没有。大概要过好多好多好多年,那时候,我们维权的时候都能找到对方的命门,看准他的锤子(四川人不许笑),再给他一锤子。

guest
98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基本上基本上
基本上基本上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2:30

啥事情都给你看穿了,咋这么shen呢,

kk
kk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2:34

穿半袖,罗老师不冷吗?

14.
14.
Guest
Reply to  kk
2011年11月20日 12:41

老罗砸的热火朝天 怎么可能冷?!

fineyoung
Guest
Reply to  kk
2011年11月20日 15:00

好像和他演讲时穿的一样。

飞仔
飞仔
Member
Reply to  kk
2011年11月20日 17:00

老罗是想用短袖来吓唬西门子,觉得这个莽撞老大还不简单。

AH
AH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2:44

罗老师这件半袖穿的太彪悍了!苦等第二幕公演!

老鳖
老鳖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2:45

我们的维权方式低级,也是符合国民整体素质的。看似砸东西像一场闹剧或行为艺术,可是有别的更好的方法维权吗?

x
x
Member
Reply to  老鳖
2011年11月20日 13:22

在没有想出更好的方法前,这就是最好的方法

旧梦重拾
旧梦重拾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2:49

锤子怎么没给个特写?

阿当
阿当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2:54

支持老罗干这一票!
老罗仅仅是知名的弱势个体,
而我们,
大多数都是不知名的弱势个体。
有人可能不喜欢这种维权方式,
这也正常。
在我看来,这跟那些登上高层建筑物讨要欠薪的民工兄弟差不了多少,
只不过温和了一些,
谁愿意以这种极端的方式维权呢?

多多玛
多多玛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2:55

看准他的锤子(四川人不许笑),再给他一锤子。

——-临时手边没有锤子,用皮鞋踢,效果一样

米米
米米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3:13

西门子的形象本来就很差,倒是老罗身手敏捷很帅气!以后别当导演啦,男主也可以的,走硬汉路线吧。

晓行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3:21

鼓掌。起哄的。

沉香
沉香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4:16

四川人笑了。哈哈

阿修罗
Guest
Reply to  沉香
2011年11月23日 09:55

看到最后一句锤子笑了,灭哈哈哈。。。

夏小茶
夏小茶
Guest
Reply to  沉香
2011年12月17日 00:00

me too,哈哈

番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5:26

罗老师真有活力!哈哈

arcsin
arcsin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5:39

其实抡锤子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是不应该戴手套儿的~~~~~~~

额~~罗老师身体真不错。

一帆风顺6688
一帆风顺6688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6:43

罗老师没进拘留所的原因在于两点:1.他再是个体也是有点影响力的,即使影响力小一些也是有影响力的,所以动用保安PK老罗那是不能干。2.罗老师砸冰箱的地点要是选择在铁栏杆里面的话估计预想的最坏的结果就能成为现实了,因为栏杆外面毕竟属于公共场所。呵呵,,,不过不管怎么说,老罗砸冰箱的行为也许从动作上来看有大点,但是社会意义来说无异于为五毛钱如厕的钱打官司,为火车餐车发票的事情打官司,也许当事人的成本有点大,但是这些人即使没有为国家为人民的觉悟和理论高度,但是他们的行为本身没有社会危害性,现在就是缺德民众集体的团结觉悟,如果有一个人因为质量问题咋了某样东西(确实是质量问题不是无理取闹的),全国人民都跟着自发自觉的响应不再用哪个品牌的话。到那时候是什么效果,不仅仅是个小小的冰箱了,一切胡来的S13们都会老老实实的,我们缺的就是辨别好坏的智商和团结,一个全民看热闹的地方,做好事往往会使人寒心,积极维权往往会令旁观者耻笑,其实到底谁该笑话谁还有待商榷。。。。。。

野草博客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6:52

他们的锤子到底在哪儿呢?

忍无可忍
忍无可忍
Guest
Reply to  野草博客
2011年11月20日 17:06

他们的锤子藏在裤裆里。

黑猩猩
黑猩猩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7:09

如何找到锤子?怎么照着锤子就是一下?

QQ
QQ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8:04

老罗可真是行动派

国产党人
国产党人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8:09

对付纳粹人 用锤子已经是太仁慈了啊

QED
QED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8:35

昨晚拿买的气味明显不对的蜂蜜去中百超市讨说法,尼玛二十多分钟,不管怎么说,四个营业员和负责人就两句话:是这个味道,就是这个味道,是这个味道,就是这个味道,是这个味道,就是这个味道……是这个味道,就是这个味道…… 无奈,真没精力再麻烦,只好怏怏而返。

猩猩
猩猩
Member
2011年11月20日 18:52

罗老师是有多激动?竟然就穿个半袖,看来西门子这个事儿真让他热血沸腾了。

yuan
yuan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9:19

在一个锤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钉子!

yuan
yuan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19:21

在一个锤子的世界里,西门子,也是钉子!(四川人可以笑了)

寒露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0:08

支持老罗。这比忍气吞声好。很少见到像他那么轴的人。很多人就是少了这性格。

近八成网友
近八成网友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0:38

我觉得这件事老罗有点过了,有点炒作的味道。
如果冰箱门关重了关不上就是质量问题,你关轻了关不上是不是质量问题?

很多车门不用力关都关不上,是不是质量问题?

我试了我家的海尔,关重了,一样会弹开。

近八成网友
近八成网友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1年11月20日 23:20

就说他炒作而已,干嘛那么激动。

他这样认为是冰箱的质量问题,并要寻根问底。那你家电器哪个没质量问题,电视机音量开大了会出现爆音算不算质量问题?看到外企好欺负吧。

股沟惹的祸
股沟惹的祸
Guest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00:10

“是呢,谁没遇到过一个变态的嫖客呢?横竖都要挨C,反抗个啥劲儿呢”

近八成网友可不能都这么想,不必一定处在这一种关系里。

我看吧
我看吧
Guest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12:31

老罗学校接下来几个月报名量会增加的。
这效果比他“讲相声”要好得多了。

Yam
Yam
Guest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4日 13:28

我是不是应该庆幸,我是那近二成。

xingye7444
Member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10:48

西门子你也太不争气了,不去自己反省,非得雇佣水军到处喷乌贼墨,这只会令你们西门子的公关队伍显得更加山寨,我的博客居然也有人和我掰扯,一位叫做“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哥们或者姐们在2011-11-21 09:48:01指责我——
“兄弟,没有弄明白就不要弄这些口水战,现在谁是谁非还不知道呢!”
说我不明白,我是一个消费者啊,一个很推崇的国产品的消费者啊!我只相信我眼睛看到的。
有你们这样挤兑消费者的吗?
你说我不明白,究竟是我不明白什么?难道你们西门子也在忍辱负重为国为民下一盘很大的棋?

一枚猩猩
一枚猩猩
Guest
Reply to  xingye7444
2011年11月22日 14:34

呃,什么人都有,服了。

路过
路过
Guest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11:01

先去了解了解事实情况再来评论。你接下来是不是又要说买的瓜子里面有坏的空的算不算质量问题?照你那意思只有当问题严重到没法狡辩的时候才算是质量问题?设计问题不算是质量问题?故意隐瞒设计缺陷算不算质量问题?跟你这种人没法说话,没法讲道理,因为你这种人总是用春天般的温暖宽容别人,用冬天般的严酷苛求自己人。相对于商家消费者就是自己人,相对于你的家庭来说,自己人就是老婆孩子父母,然后我冒昧推测你就是那种在外面工作和颜悦色,回家板着脸,打打老婆孩子骂骂娘的人,同事都称赞你脾气好,那是因为你把气都发泄到老婆孩子身上了,你把宽容都用在外人身上了,这种人在中国这个变态社会里一抓一大把。

tianchao
tianchao
Member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11:16

近八成网友都这样不维护自己的权益吗??
难怪贵国那么多公司耍流氓,甚至一些在其他国家规规矩矩的国际大品牌到贵国都耍流氓。

哼哼哼
哼哼哼
Guest
Reply to  近八成网友
2011年11月21日 21:36

你看过老罗微薄吗?你用过西门子冰箱吗?
我家就是西门子冰箱,那种痛苦太了解了。。
冰箱门关重了不行 ,关得轻了也不行,得用手按住冰箱门,来回试探几次,确认门关上才罢手。。
已经被西门子冰箱搞得神经质了。。一天到晚担心冰箱门没关上
强烈支持老罗维权。。。根据目前西门子的声明,涉嫌隐瞒欺诈消费者,有可能的话支持老罗起诉西门子。。哼哼~~

fifi
fifi
Guest
Reply to  哼哼哼
2011年11月24日 08:34

西门子冰箱门就是这样。
有好几次我轻关了 过了几个小时后才发现没关上
要关好 必须得大力一些 并且试探是否关好

冰箱门关重了不行 ,关得轻了也不行,得用手按住冰箱门,来回试探几次,确认门关上才罢手。。
这也是我经常做的

这么多年过去 西门子不可能不发现这设计问题 为什么不改善

支持老罗维权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1:01

老罗跟你两个人都闲得可以,大早晨不睡懒觉整新闻玩儿
这件事是有点犯傻
大公司有它自己解决问题的流程,违反流程的效果不大,即使是个小名人,砸的行为也只是在更大的人群范围中证明了自己有多冲动

你搜集证据,证明有多少冰箱跟你有一样的问题,并通过法律程序公之于众,比你一个人费力在门口砸要有用得多

所有的公司都会有问题,各种各样的大小问题,你这个事儿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西门子是我尊敬的公司,你们两个也是我信任的人。个别不称职的售后,那就投诉他!

你说你们,何必呢

路过
路过
Guest
Reply to  胡说八道
2011年11月21日 11:55

第一如果法律流程走得通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受害消费者通过砸的方式求助于媒体了,央视也不需要弄什么315晚会了。能走得通当然好,不过似乎老罗也没有明确指出哪里走不通。
第二,中国大陆的大公司解决问题的流程就是部门之间互相推诿,没有部门会站出来解决问题,而总部能压就压,实在压不住就承认问题,但已经晚了。比如味千拉面。
第三,你说“所有的公司都会有问题,各种各样的大小问题,”对呀,问题出现了!“你这个事儿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对呀,很小的一件事儿,你们怕什么,为什么不大大方方的承认——没错我们的冰箱就是这么设计的,无非就是有点儿不习惯,根本不算个事儿,非洲每年饿死多少儿童你知道吗?换个角度,这种看似不算事儿的事儿最恶心人了,我编程的时候最怕出现的问题就是这种灰色地带的小问题,有时候有有时候没,这台机子没,换台机子又有了。我相信在你的生活中带给你最多痛苦的问题,也是那些模棱两可的小问题。你买到一样东西,有问题,如果问题明显,你就直接可以退货,但若不明显,你怎么退?你的电脑买来半年后随机性蓝屏,平均一天一次,你能忍受吗?商家会给你换新的吗?维修的人不把你的电脑重装系统大卸八块能修好吗?光是等问题的出现至少得一天,确认是否修好又得等一天。这就像你肠胃不舒服,去看医生,医生说这是慢性肠炎,换言之——鬼才知道你得的是什么病,如果是哪里骨折了,不用拍片子都能马上确诊,如果只是某个地方不舒服,什么病都有可能。你或许真的心胸开阔,类似于慢性肠炎这些“不算事儿”的病都能举重若轻,可是大部分人的生活质量都因此下降了很多,这点你从街头广告、电视销售里面就能感受到。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Guest
Reply to  路过
2011年11月21日 12:36

阁下好大火气,先喝杯茶消消火吧
然后,在下一条一条回答:
关于第一条:不是说法律流程是否走得通,而是说,自己走法律流程,然后通过媒体来报道这个法律流程,能起到的宣传效果比你自己直接去砸要好。
如果有起诉,对方肯定得派人回答,冰箱合格不合格,他给你个解释,哪怕是关门力在多少牛顿算合理。

关于第二条:似乎一偏盖全了。公司大了分工更明确,不是没有人解决问题,而是要找对人。售后的态度不好你找他老板,找保安或者财务或者工程师都是没有用的。

关于第三条:这位老兄似乎比较情绪化,反复看了半天,也没提炼出什么观点来。似乎是说灰色地带的技术问题很难处理,大多公司都不承认,这是个通病。可这个跟非洲儿童有啥关系。
假设一下,如果您说的是灰色地带问题要求公司承认的话,那就更应该走法律程序鉴定了。

我不想站在谁的立场上,公司有问题需要改进,这是肯定的。但是做为企业,他需要合理合法的处理方式。

换句话说,如果西门子贴了个警告标签,说请注意关门力度,不合适的关门力度可能导致冰箱关不上。然后,当您遍寻市场,也找不到更好的产品,您怎么办呢?

Morgan Spurlock连续吃了三十天麦当劳,镜头证明他变成了个胖子,然后他才能有理有据地指控麦当劳是垃圾食品;
如果让老罗也拍个DV,证明下冰箱门关不上对生活带来了多大的危害,肯定,公司就重视了。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Guest
Reply to  路过
2011年11月21日 20:29

回家的路上终于想明白了,阁下在第三条提到非洲儿童,是要类比事情的严重性。然后把严重性问题和灰色地带问题混合在一起说了。
这里补充下严重问题。三表兄也说到,没有找到事情的命门。其实命门很简单,就是这件事的危害程度。

一类问题:涉及到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都属于严重事件,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严重关注并100%避免的问题,这就是命门。500强公司面对这些事情的态度,是主动避免,万一出问题积极补救不惜代价全部召回,而不是像一般小企业逃避推诿,改组然后换了一帮同样的人。如果西门子冰箱会让人触电,或者站不稳有砸到人的潜在危险,那算你找到命门了,别说罗老师,全社会都会关注的。三鹿奶粉事件,非洲儿童的生命问题应该跟这一类问题做类比。

二类问题:功能问题。如果冰箱不制冷,属于承诺的功能达不到,这就是企业必须承认并改进的问题,不承认就属于失职。

三类问题:可靠性问题。如果冰箱买回来的时候是好的,时间长了门关不上,就是个别元件寿命不够,这类问题如果积极准备售后是可以解决的,那么自然就没有前者严重。

如果阁下觉得冰箱门和儿童的死亡两者发生的数量可以类比的话,那么还是多关注关注非洲儿童的生命吧。

话说回来,能让罗老师这样的好人气成这样,西门子的售后也真得好好反省反省

君子狼
Guest
Reply to  胡说八道
2011年11月22日 23:57

我还是支持老罗的,
老罗砸的是自己花钱买的冰箱,
但是有质量问题,
人家却不承认有质量问题,
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
是个价值观的问题。
老罗只是砸自己的冰箱坚持自己的价值观。
只要没砸你家冰箱,你没必要那么像西门子一样痛苦。
当下次你家饮水机或者电饭煲出质量问题,而厂家死活认为没问题的时候,你会想念老罗的。

lywy
lywy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1:50

三表哥,你家冰箱啥牌儿的?我也去买一个。关上了就打不开多好,让你少吃点儿,减肥。

haha
haha
Guest
Reply to  lywy
2011年11月21日 14:59

让他去拍个DV:他自己在使劲拽拽不开冰箱门,就象姚晨拽毛驴去“赶集”。

最后来一句:“减肥者的福音”。哈哈。

广告创意拍卖啦。。。。

四水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1:55

果然是霸气外露啊!霸气啊!

倚檀
倚檀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2:17

我们家的海尔用了10年以上了,最近一年经常发生以为关上了,结果没关严的问题。有时感觉是吸力不够。是吸力减弱了还是因为冰箱后倾角度出了问题?至今无解。还好最近此类问题又不发生了,也就不追想了。反正没觉得是海尔的质量问题。

老罗的童年阴影太重了,希望这次砸完冰箱后能恢复正常。

另,2004年在佳能展示会最早看到小日本留这样胡子,后来在一线城市就满地开花了。必须说这胡子不适合老罗,如果是自然长成这样的另说(估计不是)。

股沟惹的祸
股沟惹的祸
Guest
Reply to  倚檀
2011年11月21日 00:14

“老罗的童年阴影太重了,希望这次砸完冰箱后能恢复正常。”

哥们儿我说,黑猩猩这种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不要重复表明。

倚檀
倚檀
Guest
Reply to  股沟惹的祸
2011年11月21日 10:54

是啊,都快成祥林嫂了。

路过
路过
Guest
Reply to  倚檀
2011年11月21日 12:01

用了10年以上!!!也许你有理解障碍,所以我耐心地提醒你一下,西门子的不容易关上门的问题是在冰箱刚买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

倚檀
倚檀
Guest
Reply to  路过
2011年11月21日 19:51

三表文章里交代了吗?

君子狼
Guest
Reply to  倚檀
2011年11月23日 00:04

第一: 老罗是说因为一开始就发现关不紧,经常弹开
第二: 如果只是老罗家有这个问题,那是个案,老罗也不会无理取闹要人家承认有质量问题。

老罗说很清楚了,刚开始只是随意发句牢骚,后来很多人都
反应有同样问题,他才要求西门子给个说法。。。

西门子死活不愿意给个痛快的说法,老罗就给了西门子一个说法

巧合
巧合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3:44

水军/公关 现身?
确认完毕。

当归
当归
Guest
2011年11月20日 23:56

老罗你买了三年了,保修期该过了吧,送修就好了。砸什么?你敢砸衙门么?欺负人家是外资企业啊。有钱就去买新的,没钱就送去修理,太正常的事儿了。你买一冰箱还得包你用100年啊。

xingye7444
Member
Reply to  当归
2011年11月21日 10:52

你拿消费者当钱云会呢?就你们西门子这个公关态度,再好的产品也让你们干砸了。

君子狼
Guest
Reply to  当归
2011年11月23日 00:09

老罗和很多消费者是说买回来一开始就有这个问题,只是大家没意识到。

我支持坚持自己价值观的人。

我鄙视昧良心粉饰太平的人。

今天你帮一个有问题的冰箱粉饰太平,明天也许你家车子出质量问题而不给你维修或者维修时宰你一笔,你才会清醒。

猩猩点灯
猩猩点灯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00:10

格老子,好大个锤子幺

aa
aa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00:25

看清楚了,双龙货运。

老罗住廊坊滴。

不一定
不一定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09:22

第一张好幽怨啊,再加上后边老罗表弟的人肉背景和北京至廊坊的厢式货车,太完美了

AthensBird
AthensBird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09:26

老罗为什么穿那么少?

enheng
enheng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09:27

司马光砸缸,罗永浩砸箱。哦呵呵呵~

阿当
阿当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09:29

水军就不要在这里祸害了,这里的大部分黑猩猩已经进化了,还是有点辨别能力了。
要我,我只能说,跟对老大了,让死胖子躲在一旁傻乐一会。

茅房的文梦阮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0:31

老罗姿势十分优美太销魂了。

大熊
大熊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0:40

哪里都有水军勤劳的身影,靠灌水为生也很不容易啊!
想用老罗的一句话说“当孩子问你的职业的时候,你心里会不会有点不安?”

xingye7444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0:57

我是小水军,开着西门子,不要脸,爱犯贱,匿名向前进, 注册真叫快,IP瞄得准,老罗胆敢来侵犯,轰…轰…轰…打得他呀海底沉!

.....
.....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1:00

股市里有起伏,有可能有风险、也有可能有机遇。消费者和厂家有些冲突,处理好了,也可能会双赢。我觉得。

wang4312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1:01

最后一段亮了 打官司更费钱 还不如砸冰箱

春天的尾巴
春天的尾巴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1:52

三表继续发扬冷静和犀利的个人风格,赞一个。

部分猩猩还需要进化,别忙着贴标签,水军/五毛什么的,先想想别人说得有没有道理。

市场经济最有效的就是用脚投票,从西门子的态度上可知老罗的影响力没有想像中那么大。

大家往深里去想,我们为什么没有合理有效的维权途径?这才是邪恶商家惧怕的武器。

西门子还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公司,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对500强也不能有太高要求。

xingye7444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2:15

“人生若只如初见”2011-11-21 11:24:02追问我——
兄弟,你确定这个型号吗???
博主(我)回复:2011-11-21 11:37:32——
你们家也是这个型号吧。
************************
所谓的型号就是老罗假的那台西门庆牌KK22F66TI,这哥们不找老罗去问清楚,反倒追问我。

瞎说
瞎说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2:25

厨房电器除冰箱外一向都买西门子的,因为西门子冰箱费电(节电等级是2)、噪音大、产品设计也不尽人意,价格也没什么优势。

就一个体跟某团体组织斗气升级下不来台了,维权不过借口。

哈哈
哈哈
Guest
Reply to  瞎说
2011年11月21日 19:05

看到斯特里普与马友友对拜,从作揖到鞠躬到单腿跪、双腿跪到五体投地双双完全彻底地平趴到台上,也是不断升级,太欢乐啦~~~

支持老罗
支持老罗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2:37

哈哈,9494,不砸怎么办捏?难道去上访?

巧合
巧合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3:34

现在的水军和公关的写作水平怎么那么差,“代表8成网友”几个字就泄露身份了。 为什么出多点钱,请个写作水平好一点的,看了不痛快,真是的。

巧合
巧合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3:36

“为什么出多点钱”漏了一个字,应为“为什么不出多点钱”。

表粉
表粉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4:12

其意义就是行为艺术。罗大艺术家。

dayuell
dayuell
Member
2011年11月21日 14:56

老罗抡锤时 站得太直 这样容易伤到腰

随风
随风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5:37

去博西家电门口砸吧! 望京那个西门子又不是卖冰箱的西门子,这都搞不清楚,维个什么权。笑话!

一个猩猩
一个猩猩
Guest
2011年11月21日 15:40

评论里西门子的水军真多啊

98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