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

有人质疑韩寒代笔,于是韩寒拿出了自己多年前的手稿,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手稿是伪造的,于是韩寒只好找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上海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沪籍之外的专家作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会开车的,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不会开车的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一个没有上过大学自学成材的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一个姓韩的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非韩姓的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去上海出过差的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从未去上海出过差的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人的孩子是韩寒的粉丝,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不育的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中国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外国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里有韩国人,鉴定结果可疑,于是韩寒只好找韩国之外的外国专家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跟韩寒一样属于高级灵长类动物,于是韩寒只好找方舟子出来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民事官司,谁质疑,谁举证。任何人都没法自证自己是好人。

漫画:变态辣椒

guest
257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带pose的熊
带pose的熊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00

包括你和我。

张三
张三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04

我觉得他迟早会咬到你头上,除非你和罗永浩绝交,哈哈~~

zhz
zhz
Member
Reply to  张三
2012年1月30日 04:11

不要怕方舟子. 咬了又能怎么样? 他那点公信力已经被他败的差不多了.

cyfan
cyfan
Guest
Reply to  张三
2012年1月30日 12:12

和罗永浩也有关系?好复杂啊!

阿修罗
阿修罗
Guest
Reply to  cyfan
2012年2月1日 01:48

就是韩寒抱大罗大腿才激起方舟子了

Joey
Joey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12

刚才看了一些关于美国的言论自由体制,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和苏利文案的一些资料,对于公众人物和新媒体的定义,以及美国大法官William Joseph Brennan, Jr.的一句话:

Make mistake of rights must by law, Because the truth spread need this kind of living space

按照苏利文案的判定和美国宪法修正案,在新媒体平台上,如果方舟子作为普通民众对公众人物韩寒的那些分析和判断,毫无疑问不构成诽谤,方舟子也完全没有任何义务举证韩寒代笔作假等,你说的谁质疑谁举证只是一种常理下的本能逻辑倾向,但问题复杂在方舟子是一个和韩寒几乎对等的那么公众人物,发生背景又是在天朝,则从法律上判定起来就很浆糊了,相同一点是不管在美国还是我们这儿,它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民事官司,

或许跳出喜欢韩寒还是喜欢方舟子的立场还是能够看得更清一些,而我则是很悲催的同事都很喜欢两个人,其实我更期望的是两个人能够借此契机引发一场当下社会关于言论自由伦理乃至社会生活很多其它方面的讨论,那时候才是每个参与者的幸运,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1月29日 22:24

我很明白的说了是如果 “按照苏利文案的判定和美国宪法修正案” ,我不觉得对那边的法律和个案的借鉴思考有什么不可取的,

现在首先需要判定的是否构成诽谤,如果不是,立案都谈不上,又何来举证一说?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2:46

王老师,谁主张,谁举证是民事诉讼的重要证据规则之一,这没错,说的是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对自己的主张,有义务提出证据证明,否则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不利后果,但是现在是韩寒在法律层面上要起诉方舟子诽谤,如果在中国现行法律体系下韩寒不能证明方舟子的行为构成诽谤,则方舟子无需举证,如果能,则韩寒已经赢了判决结果,方舟子这时候如果不服判决,他才需要再举证,

再者谁主张,谁举证并不是一个绝对原则,不管在哪个法系下都有例外,而我想表达的中心意思是在中国从法律层面判定这种事情太浆糊了,因为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东西来界定,

作为王老师的订阅者,平常只有佩服你文字的份儿,看到我能插上句话的时候这才大胆说两句的,以前就被老师您的反应吓到过一次,这次又吓了一下,

砣砣
砣砣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3:01

Joey, I do feel for you.His honor Mr. Wang went to law school, but he’s not a law practitioner.

I think this explains a lot, so to speak.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3:19

我觉得韩寒同学在起诉这事上着眼点不大对也是被方舟子气坏了,他可能想的是只要我能证明那些文字是我写的所以方舟子就肯定是诽谤了,实诚孩子都会这么想(相比之下,方舟子就是个老狐狸了),但是从法律上的逻辑来讲是否构成诽谤不是这么样判定的,我是真的,只能说明你说的是假的,而你说的假的那些话够不构成诽谤得看两个东西第一是事实上对我造成的侵害,第二是对方对得出你作假结论的那些支撑材料是否出于捏造,最后才会参考对方逻辑的可导出性,法律就是这么个绕弯子的东西,但是基本逻辑是这样的,而牵扯到韩寒和方舟子的身份和事件特点上(因为是文学文字作品),很麻烦,

这是我的理解,韩寒也会有律师,到了真正诉讼阶段,律师应该会告诉他起诉的最佳着力点吧,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3:39

是瞎操心了,但我是真心觉得这次事件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果每个人不管公众人物还是普通人物,能够积极参与讨论而非一概的站定立场后附庸辱骂和攻击,其在社会很多层面的洗礼意义都会留下很浓重的一笔,因为下一次能够真的改变一些事情的机会就很远了,

这次在你这说了这么多,叨扰了,

august3
august3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30日 02:46

不唠叨 别怕吓 吓的多了 也就不怕了 胆量都是吓出来的 刚看时觉得说美国什么的 真不靠谱 后面说的还真靠谱

Jason
Jason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31日 13:46

够不够成诽谤为什么会影响立案?这只是一个民事案件,
韩寒提起的只是一个侵害名誉权之诉,而从你的论证过程来看还是没有跳出诽谤罪自诉案件的逻辑。

万物生长靠太阳
万物生长靠太阳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1月30日 03:27

怎么回事?既然谁主张谁举证,韩寒告的方舟子,怎么要方舟子举证,难道不是韩寒首先要举证方舟子是如何“侵害”其名誉吗 ?方舟子目前所有的质疑、分析 ,全部来源于媒体对韩寒的采访的公开资料、或韩寒本人以及韩父的作品,我看不出韩方能举出什么证。

公民
公民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2月2日 08:51

表哥的这篇文章明显有倾向性。韩寒不可能起诉,事实上也确实没有起诉,因为笔墨官司就是笔墨官司,到法院起诉个屁。况且,起诉诽谤,一个不可或缺的要件就是“虚构事实”,方舟子引用分析的都是公开的资料,根据分析研究得出的结论,谈不上诽谤。倒是韩寒的应对方式,确实出乎意料,很脑残。又是发誓又是砸钱,明显心虚。反击方舟子的语言更是着眼于人身攻击,没有技术含量。与“青年领袖”身份不符。方舟子就是有点较真,管他代笔还是人造,与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在这个以造假为根本的国家,打假本身就是一个悲剧。

刚点燃一支烟
刚点燃一支烟
Member
Reply to  公民
2012年2月3日 00:44

我觉得这位大哥才是说到点上了,在我们这个以造假为根本的国家,打假真的就是一个悲剧,方舟子也不例外,悲剧人物,全社会都是悲剧。

t
t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2月2日 14:07

由麦田引起的韩方之战打到现在,我只看清一件事:我之前关注了太多站着说话腰不疼﹑躺着睡觉也中枪的知名煞笔了。前者天生脑残,后者天生欠抽。都扯到开启民智上去了,估计着社*会*主*义也要被拉出来溜一圈了。真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四周一片纯二比。

贱货不单行
贱货不单行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3:19

省省吧,只拿沙利文案说事儿完全说明不了问题。肯定又是看了新浪微博上那篇被所谓的理性者转发的那篇论述为什么要保护方舟子的质疑权利吧。写得相当烂。
判断到底是不是谎言诽谤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是否毫不顾及陈述是否错误,带着错误的偏见肆意传播错误信息。回过头去看看方舟子的打滚儿,你觉得呢。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贱货不单行
2012年1月29日 23:26

情理上我同意你说的,但是韩寒目前要起诉的话,更应该要针对法律上的依据来做针对性的诉讼,

判断到底是不是谎言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是否毫不顾及陈述是否错误,这没错,但是诽谤这个词就未必了,因为它牵扯更多法律层面的东西而非人情事理,这事上我也觉得方舟子这次不靠谱的,我只是想从法律角度表达我的想法,

砣砣
砣砣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29日 23:40

加强文笔表达能力,你会是一个好律师。看好你哦亲!

.....
.....
Member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30日 08:54

你在这里写英文、中文,都值得读。这里是一个大的语言试验场,文字碰撞会有一些文化互补的。这里有真正的男子汉、英雄、责任感、忍辱负重。你还可以帮帮土摩托这个外国人,省得他被人欺负。

buttemimi
buttemimi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30日 15:37

俺觉得您写得很好,讲理,而且厚道。俺受益了。谢谢您!

栖琼
栖琼
Member
Reply to  Joey
2012年1月30日 10:43

Make mistake of rights must by law, Because the truth spread need this kind of living space

这是什么语法?。。。

Joey
Joey
Guest
Reply to  栖琼
2012年1月30日 17:14

不好意思,是我弄错了,我在检索 Brennan那句“犯错误的权利必须得到法律保护,因为真理需要这样一种传播空间”原话的时候看到这句英文没假思索就复制了,肯定搞错了,这句语法不对更像是翻译软件翻译出来的,谢谢,

换一个吧
换一个吧
Guest
Reply to  Joey
2012年3月1日 23:09

韩寒起诉的事情怎么样了?龟缩到现在还没个消息,帮他的人都傻了吧?

matt
matt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12

以前还敬佩方舟子,自从和老罗较真那些鸡毛蒜皮事情,看来方舟子脑子有些不正常,这下载了,自己挖坑埋了自己

zhz
zhz
Member
Reply to  matt
2012年1月30日 04:16

方只是把他一贯的一套手法应用到新的对手身上了. 所幸, 这两次我们稍微可以看清一点他是怎么一回事了. 说方自己埋了自己为时过早, 他还是可以迎合一部分人的恶趣味的. 另外, 他对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有着极强的蛊惑力. 让更多人的人认识到方舟子的危险, 任重而道远.

popo
popo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27

蹚浑水

小猩猩
小猩猩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31

鉴定结果可疑?好像你是韩寒已经知道结果,本猩猩围观鉴定结果

昵称 (不必填写)
昵称 (不必填写)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1月30日 00:00

三表哥,其实我更想说的是,你腾讯微博哪里去了?怎么突然就没了?没有人质疑你吧?

QQ
QQ
Guest
Reply to  昵称 (不必填写)
2012年1月31日 22:05

俺也觉得最近无趣了很多,原来因为没有表哥的微博看了。

好烦烦呢
好烦烦呢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37

韩寒是个可怜的孩子。

至于方舟子…..

水泥
水泥
Guest
Reply to  好烦烦呢
2012年1月30日 00:03

这孩子也30岁了,唉。。。
重金悬赏之类的还能搞出来,还不如赌切JJ来得欢乐呢,真是不长进啊。

肘子肯定说了,你重金悬赏找抽,我抽你了,你又要告我?这也太扯了吧?

令糊葱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1月30日 00:36

你跟别人说,谁找出你身上有屎,你给谁十块钱,结果有人从他家粪坑里舀出一瓢又一瓢的往你身上泼屎,边泼边说,你身上有屎你身上有屎。你有本事别打他呀!

如果正确
Guest
Reply to  令糊葱
2012年1月30日 14:07

这个比喻好!

autoxbc
autoxbc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38

必须承认的是,同样的牙口,如果咬的是四姑娘大家态度一定完全不同,而且小四据说还真有个班子什么的。从这一点看,方挑比较硬的地方下口还是挺不容易的。

希望他这次就算弄一嘴泥,也能保持好胃口,最多不过科普界的宋祖德,何况宋老师还是很受大家爱戴的。

zhz
zhz
Member
Reply to  autoxbc
2012年1月30日 04:20

如果大家都能用娱乐的心态看这个伪”科学斗士”, 那就好了. 就怕很多人, 把他当做正义和科学的化身.

ameko
ameko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48

方针对韩这事儿实在太无聊了。

看热闹
看热闹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2:49

表哥啥时被肘子攻击,我们啥时力挺!不怕!

好激情的图
好激情的图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3:13

好XXX的图啊。。。。。。

科学能保证每次质疑都对吗
科学能保证每次质疑都对吗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3:19

方舟子以科学之名、逻辑之名、言论自由之名质疑一切在他眼里"非常规"的人与事,有时碰巧质疑对了,名利双收,但更多时候纯粹是武断的猜测和推理–虽然在逻辑上他依然严密。
在方舟子的枪炮下,稍稍羸弱之人只有气闷到死。而不愿受气如韩寒者虽一再解释、说明,甚至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 ,可在"科学家"、"逻辑学家"方舟子看来也是不值一辩的破衣裳,方博士真是偏执狂,自大狂。
科学不是万能的。法律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但面对现在的乱局,也只有法律可倚仗。

trudgen
trudgen
Guest
Reply to  科学能保证每次质疑都对吗
2012年1月29日 23:33

科学不能保证每次质疑都对,难道就不能质疑了吗?另外,逻辑上的严密是最有力量的。

alfantor
alfantor
Guest
Reply to  trudgen
2012年1月30日 10:37

靠谱~

水泥
水泥
Guest
Reply to  科学能保证每次质疑都对吗
2012年1月29日 23:58

科学的本质就是质疑,你文科生吧?

令糊葱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1月30日 00:40

这和文理科生没什么关系,这和一个人的人品有关系。所以,你觉得方舟子根据韩寒的痒是痒不应该痒在菊花上而是痒在别的地方推断出韩寒的《求医》是他父亲写的是一种极其严谨且符合逻辑的科学态度?唉,你们这些理科生哟。

水泥
水泥
Guest
Reply to  令糊葱
2012年1月30日 03:02

我擦,人品都出来了,人品是证据?文科生真是感性啊!

gosline
gosline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1月30日 14:37

黑我大理科生,滚粗!

渭水飞熊
渭水飞熊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3:38

三表哥,你是中国政法哪个学院毕业的?

水泥
水泥
Guest
2012年1月29日 23:45

公知中只有易中天表态挺韩寒
易中天认为,你甭管人家动机是什么,出于啥目的,人家指出你存在的问题是不是真的?要是真的,你老老实实承认,不要说废话。要是假的,你反驳不就得了。

我艹,这也叫挺?

不管官司如何,韩寒这牌子算完了,疑点太多了。

本来肘子是打酱油的,韩寒这2B非得招惹一下,好了,现在被咬得那个惨啊。肘子一贯作风就是咬住不松口的,还是开复比较识时务,马上道歉,也就没什么风浪了,毕竟是猎头公司名单上的人,处理公关危机手段一流。

可叹
可叹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1月30日 07:13

好奇你是怎么看出来韩寒“那个惨”的,我怎么觉着就这事而言,韩寒对方舟子,孰是孰非是件显而易见的事儿呢。看看那些质疑韩寒的,有几个说话靠谱的,几乎都是过来“帮忙”树立韩寒形象的,蠢得不行了都。至于官司嘛,在这个是非经常被神奇颠倒的地界儿,结果还真不是完全没悬念。如果韩寒输了官司,只会让这个有点儿滑稽的事变得更滑稽。

栖琼
栖琼
Member
Reply to  可叹
2012年1月30日 10:51

韩寒确实没有怎么“那个惨”,不过这事如果发生在去年,支持韩寒的人要多更多……

首先,唐骏的人、李开复的人,郭小四的人,还有一帮神棍,都会不分青红皂白去骂方是民的;

但是,自从韩三篇一出来,一堆愤怒青年读不懂真义,简单粗暴地将之理解为韩寒变成五毫党了……于是这堆数量极大的青年又把矛头指向韩寒了(这倒恰恰证明了韩三篇说得对啊)。

人人在讲情,没有人讲理。

HIHI
HIHI
Guest
Reply to  栖琼
2012年1月30日 15:13

韩三篇出来,一个伟大的偶像倒塌了。早知道李大眼是个写软文的,韩寒是唯一的一个敢说真话的,影响力巨大的博主。可惜啊,今后韩寒也将是娱乐圈的人啊。,他的博客也就是娱乐大众,都别太投入,当回事。

水泥
水泥
Guest
Reply to  可叹
2012年2月1日 00:18

王朔毕竟老江湖,08年就说韩寒有枪手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d0b6090100b48s.html
2韩寒
这篇文字写的有点晚,现在韩寒的博客已经排第一了,我总是赶不上点儿,我很惭愧
但是我还是很怀念韩寒当老二的模样
韩寒的博客能超过徐静蕾,我很欣慰,因为韩寒的博客看起来更有趣些
不过
我可以用我兜里所有硬币打赌,那里大部分的文字并非出于韩寒之手
如果韩寒有闲情逸致看那几千条留言并复制粘贴发表,那真是他妈见了他妈的鬼了(参见韩寒博文:结)
不过这并不用着深究,反正也不影响GDP、CPI什么的,大家看着热闹有什么不好呢?
我很钦佩韩寒同学,在繁忙的赛车泡妞生活中总能关注到一些社会民生问题,他从一而终的正义感总让我不由得让我肃然起敬。
我想韩寒肯定最终会成为一位合格的政协委员

——–
如果现在韩寒还不够惨,嘿嘿,那我就不知道他惨的时候该是个什么样了,难道非要拿出2千万才算惨?
依我看,蠢得不行的全是那些粉来粉去的文科傻妞。

tigg
tigg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2月1日 20:45

这明显不是王朔,微博上几个装王朔都不太像

巴巴布
巴巴布
Guest
Reply to  水泥
2012年1月30日 22:21

对是对,错是错。是自己写的就是自己写的,不是就不是,危什么机,公什么关,莫名其妙!

戈尔摩
戈尔摩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0:00

本来挺好的一次讨论机会,被方舟子搞成了一场闹剧,为韩粉感到悲哀,为方粉感到悲哀。

毛粉在背后窃喜。

戈尔摩
戈尔摩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0:07

方舟子正朝着司马南二世的位置堕落。以后对那些所谓的“打假斗士”多提防着点。他们在这边讲科学讲道理,也许就是为了赚得你的信任,好在那边忽悠你。

jimi
jimi
Guest
Reply to  戈尔摩
2012年1月30日 05:13

无耻造假了吧。没听说司马南害死谁;从未学医、也从未提供任何科学数据的方舟子单在肖传国一案中,凭空捏造肖传国手术成功率为零、残害病人,让几乎所有非神经泌尿界的人都相信肖传国造假,极其有效阻止了肖氏手术在中国本已计划的开展。而肖传国手术是10多年前中国卫生部就两次鉴定要求推广;成功率85%至今明载美国卫生部官网,不但在美国,欧洲丹麦最近也开展了欧洲医学教授们主刀的肖氏手术临床试验。中国医学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样输出原创手术的案例。
肖氏手术解决的主要是截瘫病人的排尿问题,是迄今唯一有效手段;即使google查证也可知,截瘫病人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是尿毒症,而尿毒症就是因为泌尿系统感染上行而引起。
这害的,起码是几十万、上百万人啊!

Jamie
Jamie
Guest
Reply to  jimi
2012年2月1日 13:10

你倒是给我个HHS.GOV的网址看看肖传国手术在美国卫生部官网的哪里?

噗噗
噗噗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0:22

三表哥~这样喊好像三。。表哥。。。。

大熊
大熊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0:28

三表哥终于仗义出手了,方教主又要扑了个通了,这厮根本不管你来者是谁,出了什么招数,直接扑通,然后就庆祝胜利了。

啊呀
啊呀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0:50

自诊

yukirock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1:09

漫画貌似有偷换概念的部分……
而且“可能是人工授精”不是已经把一开始的观点给推翻了嘛

晓行
Member
2012年1月30日 01:43

王三表的有些博客文章不是自己写的,有团队。求土摩托证明。

张贝勒
张贝勒
Guest
Reply to  晓行
2012年1月30日 02:45

不用土摩托证明了,王三表的博客其实都是方舟子写的,我最近下了一个文本分析软件,分析了方舟子和王三表的博客文章,发现他们两个文章中“的得地”出现的频率居然95%相似,万物以小见大,说明这些文章都是出自一人之手。

忽然忍不住想:还有一种可能是方舟子的文章其实都是王三表写的,这尼玛真是太可怕了啊。

但是仅仅这样分析就显得太稚嫩了,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方舟子和王三表,他们两个都是土摩托的扮演的,平时你所见的方舟子和王三表,都是土摩托花钱雇得演员。

所以这次质疑韩寒的幕后黑手就是土摩托,请土摩托自证。

丑女多作怪
丑女多作怪
Guest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1月30日 11:56

哈哈 楼上你赢了

寒冬
寒冬
Guest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1月30日 12:02

我用迅雷分析过三表的 文章了,都是赵本山写的。连字都用的一样。
三表一个学法律的,如何对音乐那么熟悉,这明显是团队作案

昵称 (不必填写)
昵称 (不必填写)
Guest
Reply to  寒冬
2012年1月30日 12:59

赞成,请三表哥自证。

HIHI
HIHI
Guest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1月30日 15:16

文科生快被理科生搞的神经错乱了。

黑妞
黑妞
Member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2月21日 15:25

笑抽我了……

123接下来456
123接下来456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1:58

感觉韩寒快被逼疯了!

de
de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2:06

这打官司,不是韩寒质疑方舟子嘛,方舟子举个JB证

ysh321
ysh321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2:36

我只是好奇通过韩方“大战”,文科“傻妞”还敢不敢找理工科博士尤其是语文好的博士作男友或老公。想象看在强大严谨的逻辑推理下论证的都是鸡毛蒜皮的证据,除了崇拜佩服以外能作什么?有多少人受得了?

rebecca
rebecca
Member
Reply to  ysh321
2012年1月30日 23:48

不敢找。
因为,我一直质疑方舟子的X能力,他无儿无女……

张贝勒
张贝勒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2:37

作为一个方粉,最近一直羞愧地抬不起头,我再也不相信科学了

zhz
zhz
Member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1月30日 04:37

方只不过是用他的拙劣表演向我们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对真相有洁癖的斗士, 而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对事实置若罔闻, 靠不断造谣来误导群众的人渣. 他这次确实给科普事业摸了不少黑, 并连带毁坏了像土摩托老师这样善良淳朴人士的声誉. 但是, 如果这些可以换来一些朋友们对他的更深刻的认识, 也算是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rick
rick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2:48

方舟子这人是没有下限的一个人 对肖传国的污蔑是他做过的最丑恶的事。
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肖作为一个医生根本不是整天上网并有深厚文字功底的方舟子的对手。。

张贝勒
张贝勒
Guest
Reply to  rick
2012年1月30日 02:52

醒醒吧,非洲人再黑牙也是白的
对事不对人。

rick
rick
Guest
Reply to  张贝勒
2012年1月30日 17:30

肖2006年起诉方舟子胜诉了的,可方舟子呢? 他不但逃避了三年法律判决(最后是法院强制执行的),在明知自己败诉已经违法的情况下,还变本加厉的继续污蔑肖。
这个人哪里还把法律放在眼里,就是想绕开法律搞私刑。他要是个特权阶级倒也罢了,偏偏还是个”打假斗士”

zhz
zhz
Member
Reply to  rick
2012年1月30日 04:04

对, 肖的手术效果得由医学界提供权威认定, 而不能由他一个学生物化学的半吊子化身权威来裁决. 方舟子这个人熟谙如何通过媒体和网络动员围观群众达到他的目的. 肖一个莽撞书生也是气不过他的无赖一套(这一套最近我们稍微看的清楚了一点), 在赢了官司之后, 还要诉诸暴力. 对方舟子这种人, 我们除了拿出不折不挠的精神与他缠斗到底之外, 还真没有什么好办法. 或许, 这也是中国民主化的预演.

xialibawoman
xialibawoman
Member
Reply to  zhz
2012年1月30日 11:10

我也一直觉得肖当初的暴力是被方逼得走投无路的绝望之举。一个医生的技术创造其是非真假水平高低应该由专门的学术委员会作出鉴定,但却被一个外行一顶道德帽子把他扣死。肖后来的行为已证明他被逼成了一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处申冤最后只有采取私了的反社会者。制度缺失所至。但也更印证了,人世间最凶恶最致命的武器,就是道德棒子!所以,极其厌恶并鄙视方舟子这类人,尽管他们也维护了某方面的社会正义,但由于道德在这些人那里并不是信仰不是目的而是工具,其对道德的败坏是毁灭性的——让人对道德本身丧失信念。
方虽然以打假为生,即以道德为职业,骨子里却并非良善之人,而韩是。还有什么可说的!

三叶草
三叶草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4:04

http://news.sina.com.cn/c/2006-03-17/15478465651s.shtml
其实韩寒的事和这件事相比,实在不算个事了。不知道这个叫袁宝璟的人是否和王老师同届同学?他被处决和吴英的事件可疑点有类似之处,都是政府官员坚持致其于死地,好不需还债。

jimi
jimi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5:03

学术打假斗士怎么可能栽?博主无知当有趣。韩寒是在上海起诉;而南周报道,2006年武汉法院判处方舟子名誉侵权成立,按中央指令亲笔批示中止执行判决、调离法官的,正是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现任上海市委委书记http://t.cn/h9W7aB

jimi
jimi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1月30日 06:10

这是南周正式报道,而且事实确实是判决几年都没执行,怎么是阴毛?学术打假斗士北京受擦破三处皮的轻微伤,公安部以伤害罪挂牌督办,而这根本连最轻微的刑罪都算不上的。中国司法史上,ms此前还没有这样的先例吧?正部级都享受不到吧?这也是阴毛呀?

与其难受不如享受
与其难受不如享受
Guest
Reply to  jimi
2012年1月31日 09:37

不是阴毛….那是什么?

南东山
南东山
Member
2012年1月30日 06:54

火辣辣地卖骚会引出变态辣椒 ,法律挡不了人性

balzaces
balzaces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8:16

记得王老师是吃过不少“肘子”的,并且在博客炫耀自己的烹饪肘子的厨艺高超。这个会不会成为是方舟子对王老师开火的点呢?

lili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9:10

还没有超越杨丽娟见刘德华事件的水平。我认为杨丽娟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代表。人的态度还没有超越杨丽娟事件的水平。扯那么多污七八糟的也不见得有啥结果。杨丽娟事件希望能够给很多人以启发和反思。至少我认为,杨丽娟代表着绝大数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认知能力。啥时候能超过杨丽娟的认知水平,我是见不到了。

刚
Guest
2012年1月30日 09:43

王老师是担忧滥用质疑,对公众人物造成负面影响吧,我这个猩猩脑子只能理解到这个程度了。
我觉得和缺乏质疑比起来,两害取其轻,还是稍微滥用点好。现在的公众人物,鱼目混珠的太多,而这些人又总是能靠这些名不副实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获利。例子我不举了,大家心里都有数,我指的可不是韩寒啊。
滥用质疑危害小得多,质疑合理的,被质疑者给出适当解释,还原事实真相。质疑不合理的,大可不理会,舆论也不会饶了这些胡搅蛮缠的,到时候不需要本人出手,变态辣椒一幅三级漫画就收拾了。
滥用质疑不是诽谤,涉嫌诽谤了,坚决支持法律途径解决。比如韩寒这次,方舟子到底是质疑还是诽谤,法院自会给出说法。

菲力猫
菲力猫
Guest
Reply to 
2012年1月30日 10:31

质疑韩寒案,必须反对自证清白这种邪恶的做法
作者:萧瀚

从年前开始发酵、春节期间达到高潮的质疑韩寒枪手事件,目前舆论界四分五裂,究其原因,是韩寒的疑似公众人物这个身份及其带来的言论自由边界不清晰所致。

说韩寒是疑似公众人物,是因为公众人物最终是个法律概念,当它被用在不掌握公权力的普通公民时,应当经过论证,最好不铁口直断。此次所谓“质疑”韩寒长期以来使用枪手,而非其亲自写作,是从微博网友麦田的一篇《人造韩寒》开始,麦田道歉并退出战阵之后,方舟子、彭晓芸等微博知名人物卷入,“质疑”过程中,韩寒屡次在博客上辩驳,但“质疑”方一直不接受韩寒的自辩性证据,甚至出现彭晓芸所谓对韩寒父子进行测谎仪刑侦之类的主张,而方舟子更是铁口钢牙“这些作品不可能是韩寒写的”,除了反对这种质疑方式的舆论之外,网络上还有不少博友支持方、彭的做法,认为这是言论自由,是韩寒作为公众人物必须承受的诚信质疑。

韩寒是疑似公众人物,针对他的各种议论一直都非常多,他也从中获得了很大收益。在这些言论中,这次出现了巨大的质疑声,其中有部分属于言论自由,但自由有边界,一则他是不掌握公权力的疑似公众人物,因此有些私权属于绝对不可侵入领域。代笔本属于著作权的私权范畴,只要著作权人自己没有发生分歧,外界无权置喙,因此在私权保护传统深厚的国家,没有人会多管这种闲事———任何人在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都有义务假定署名者就是作者本人。即使鉴于韩寒是疑似公众人物,有人感兴趣,也得有节制。二则哪怕是公共官员,在其不涉及公共利益的私权部分,舆论也无权侵入,更何况非公权型的公众人物。之所以会出现所谓测谎仪侦讯这样的荒谬主张,之所以出现众多知名人物也支持对韩寒进行地毯式挖坟的敲骨吸髓,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人认为这是正常的言论自由,都是因为质疑者不尊重私权,根本不懂即使为了验证作家诚信之类的公共利益,私权的有些边界也是绝对不可逾越的。韩寒不掌握公权力,所以有澄清的权利,有公开其著作权纠纷的权利,但没有义务。迄今为止,无任何证据表明韩寒存在著作权纠纷,舆论应到此止步,这就是私权的最后堡垒,是打着言论自由、公共利益、诚信任何旗号的行动边界。而疑韩人士因其文本分析等各种手段的目的是指向韩寒有人代笔———也就是说要证明一个作家是骗子,从而严重突破私权保护的底线,极端粗暴地践踏了一个作家的尊严和人格。社会对知名作家的诚信很看重,而且发生怀疑,这是正常现象,但是这绝不意味着社会仅仅凭着毫无直接证据的一通推断就来否定作家是自己创作的,更无权要求作家自证清白。为了检验作家的诚信,罔顾私权边界,无直接证据就断言作品不可能是作家亲自所写,已不是正常质疑,而是涉嫌诽谤。没有任何一个正常国家会允许这样的恣意妄为,否则世上将不再有作家,也不配有作家。若言论自由就是肆意妄为,将无人能享言论自由,自由永远和自律是兄弟。

疑韩案中,最可怕的不在少数几个系统“质疑”者,而在于无数跟风盲从者,这些人正如历次政治运动中整别人也往往最后被别人整的惨剧制造商。与他们的先邪一样,他们不懂言论自由边界,不懂所谓公共利益该到哪里止步,毫无半点尊重私权的意识,是否害己尚待将来,而害人已是现实。这种做法若不加阻止而形成社会惯习,时机合适时,可能会产生比“文革”更为疯狂的“转基因文革”,以更大邪恶能量释放。

此次疑韩行动若成功,远比它失败来得可怕,因为它会给邪恶的逼人自证清白赋予生命力,开启恶例,而它践踏私权的恶劣性质将被漠视,倡导保障私权者也都会成为笑柄,同时会影响墙头草们转而支持这种行为。因此必须反对自证清白这种邪恶的做法,反对自证清白就是反对肆无忌惮践踏私权的暴民。

私权高于公共利益,没有对私权的基本尊重和坚定的保护,公共利益根本不存在。

(作者系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

刚
Guest
Reply to  菲力猫
2012年1月30日 14:27

晕,你粘这么一大段,是想说明什么。要么你叫萧瀚自己过来说。

菲力猫
菲力猫
Guest
Reply to 
2012年1月30日 14:52

叫刚的,我粘这么大一块,就是让你看的,你反问我想说明什么就有点明知故问了。至于看不看,想不想看是你自己的事儿,但是你非要嚷嚷让人家萧翰自己过来说,你就有点无理取闹了。而且你算哪根葱啊,还非得让人跑过来给你说?!网上再大的腕儿也没这特权吧。

alfantor
alfantor
Guest
Reply to 
2012年1月30日 10:45

靠谱,韩寒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享受“公众人物”这个身份带来的好处同时,随时接受各方质疑是应尽的义务。

菲力猫
菲力猫
Guest
Reply to  alfantor
2012年1月30日 15:05

有没有认真看我贴的东西? 韩寒虽然是公众人物,但是并不涉及公共权力和公共利益,韩寒不是政府也不是红十字会,所以,对于韩寒的质疑,也应该有个底限和边界,而不是肆意妄为的抹黑和诬陷。因为韩寒不仅仅是公众人物,同时还是一个公民。一个公民的私权力被肆意践踏,而看客们却在为之叫好,殊不知这种报应可能有一天会轮在自己头上!

韩寒为了自证清白,把一个人最隐私的东西,家书都搬出来给大家看了,这早已经超出了私权的边界。一群人一边品味着别人的隐私,一边沾着人血馒头集体狂欢,学了点半吊子的时髦名词,什么“质疑有理”啊,“公众人物”啊,操,什么鸟国家,鸟人民。

私权高于公共利益,没有对私权的基本尊重和坚定的保护,公共利益根本就是个屁!

无饼
无饼
Guest
Reply to  菲力猫
2012年1月30日 15:27

质疑也好,批判也好,有一个最重要的底线,那就是“真诚”,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韩寒有时候说话虽然尖酸刻薄,但他道歉的时候绝对是真诚的,对陆天明也是,对郑钧也是,对他讨厌过的现代诗也是。我就恶心麦田一边道歉还一遍高贵冷艳滴说着:“质疑有理”,这就是红朝出来的知识分子,不知礼义廉耻,觉得自己永远光荣正确。就算错了那也是方法的错误,路线是没错的。呵呵。

TOM
TOM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0:16

页面拉到底部:“马日拉强力驱动”!
三表,您这台也坐得忒软了吧。
不知道以前是谁嘲笑过那些新浪坐台的。

DK
DK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0:34

总看到有人说,韩寒表现的这也嫩那也嫩,方舟子的表现也是这那个的,可这事儿真要搁你们身上,不定做成什么操行,甭瞎逼讨论了好不好。

偏执狂气疯人
偏执狂气疯人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0:51

以中立的角度看,方舟子这次很大可能构成诽谤。两年前,一位合作商与我单位老板发生纠葛,写了很多信,不仅小事放大,还提供了一些"证据",分别投给上级单位、相关政府部门,造成了小范围的恶劣影响。我们愤怒老板的做法与韩寒此次一模一样,先是不断解释,口头的,书面的,见解决不了问题,便想起诉对方诽谤。但咨询律师后才知,法律意义上的诽谤与我们普通百姓理解的还真不一样:要在公开场合捏造事实诋毁他人,还要造成较大影响!以此标准衡量,那位投递信件的敌意分子的行为当然不是诽谤啦。我的老板拉倒没起诉对方是明智的,但韩寒起诉方舟子名正言顺,理由充分,胜诉可能性极大,呵呵,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米米
米米
Member
2012年1月30日 11:16

两败俱伤的下场。

小谢
小谢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17

关于“代笔”这事吧,如果方舟子质疑张发财,张发财会说:“滚犊子!”;如果方舟子质疑王三表,王三表会说:“代你 妈逼笔!”;如果方舟子质疑王朔,王朔会说:“老子就代笔了怎么滴!”;如果方舟子质疑胡……

黑睿随风飘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50

由于三表的朋友土摩托也来掺合这件事。所以我借三表的贵地,回复一下土摩托,谢谢!!
韩寒只是皇帝新装里的小孩子,哪里是“领袖人物?

由麦田抛砖,方舟子和韩寒的一场春节笔仗打的是热火朝天,围观的人足足看了一场好戏。大家的心态也跟着剧情发展不断变化,开始是想着有质疑是好事,然后是协助自证的人回复的未免有点油腔滑调,然后是质疑的过了吧。直到比较推崇的一向讲究科学依据的土摩托,也来掺一脚,对韩粉的评价“暴戾”未免有点过头。咱们韩粉成员也自证一下吧。

黑睿随风飘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50

土摩托说韩寒最大的问题是反智。曾在哪里反过?韩寒是表达过教育体制有问题,大意是不走上大学这条独木桥也可以成功,这算反智吗?这不是事实嘛。不只是韩寒没上大学取得了成功,现在很多研究生博士生给中学没毕业的老板打工(请不要和我们说当老板不等于成功,此成功说的就是那个狭隘的成功)。当然,更多的人是通过在校读书取得了生活上的主动性,不可否认。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教育不是万能的,也存在很多瑕疵。说可以不用接受这种教育的人,不等于戴了“反智”这种大帽子。比尔..盖茨也中途退学了,你咋不说他反智呢?韩寒也在小说或文章中讥讽了这种教育模式,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土摩托不是经常看美国很多脱口秀表演吗?那些人不是一样在节目中讥讽时政或总统吗?或许这总统就是由他们亲手选上去的。在这里,老虎的尾巴不能摸?

无饼
无饼
Guest
Reply to  黑睿随风飘
2012年1月30日 15:21

韩寒反智?!真够雷人的,我一直觉得韩寒是少有的非常尊重真知、尊重传统、尊重长辈的中国当代自由主义者啊。

黑睿随风飘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51

土摩托说:“我在韩寒发表在博客上的那些议论文里读到了很多这样不负责任的文字,往好了说是一时糊涂,往坏了说,那些文字纯粹就是为了吸引眼球而故作惊人之举。”果然土摩托是理科生,看问题的角度与常人有异。举举例子哪句话不负责任啦?为什么我们喜欢韩寒,因为韩寒是指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那个真实的小孩子,其它围观皇帝新装游街的人,要么是被教育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判断的人,要么是象土摩托这样可以任意游走于皇宫和市井之间了解真相但为了某种原因不说明真相的人,要么是伙同裁缝帮助欺骗广大群众的既得利益者。别说是围观的群众,就是那个皇帝,通过这个小孩子讲的话,不是也改善了好多东西。比如现在城管执法变的很温情,对于黑出租不再有钓鱼执法,等等等等。最关键的不是这个小孩子讲了多少真话,这真话里面是否有些偏见,而是他带动了讲真话的风气,自然有人趁此乱讲话,讲随便不负责任的话,但什么事情的开始没有缺点和不足呢,我们不能把这事怪罪到韩寒身上。

EVA
EVA
Guest
Reply to  黑睿随风飘
2012年1月30日 12:44

说得精彩!

黑睿随风飘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51

土摩托引用了别人评价韩寒的话,大意就是韩寒爱耍小聪明。如果他讲的真话不用小聪明讲出来,有关人员早把他干掉了。群众已心领神会,有关人员反应过来已经晚了。等明白过来再处置,星星之火已经燎原,大火漫山遍野,再扑火已显的愚蠢,干脆就当作烧荒吧。所以说,韩寒的存在比韩寒讲的什么话,还要重要的多,你说呢?由于他及其它相关人员,社会已然的宽容多了。

土摩托说韩寒有意无意地参与了这个造神运动。有那么夸张?韩寒没把自己当神,粉丝也没有把他当神。粉丝们只是想保护他,围观表扬他的人越多,他的思想传播的越快,有关人员也越不敢轻易封住他的嘴,这就是为什么韩寒粉丝者众,大家不计代价象吃饱了撑的一样天天来支持他(也象王三表的粉丝一样,宁愿作黑猩猩,也支持中立客观的人)。大家就想让他代表自己说出平时不敢说或者表达不清楚的话,这就是民意。大家为了这个目的如果表现的过了,只是方法不当。比如我就没过,只是为自己辩解辩解而已。有些过了的人,第一平时不了解土摩托你还是严谨的人以为你也趁此机会想揩一下油,第二懒得也没空跟你解释,所以不由分说干脆直接送你“S B”封号,当然这在土摩托眼里,这种乱骂人绝对是不理性的。就象曾经一向让大部分人尊重的方舟子,一定感觉轻薄油滑的韩寒很没有理性,所以质疑个没完没了,路金波说他快变成慕容复了,我看有一定道理,虽然我特烦路金波的做人方式。

无饼
无饼
Guest
Reply to  黑睿随风飘
2012年1月30日 15:19

韩寒的确是有小聪明啊,他以前写的杯中窥人,三重门就是小聪明的典范,一个劲抖机灵。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女儿,韩寒现在想事情 比以前冷静了,还较真了。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他有什么回应方舟子的必要,我想任何一个他的书迷都不可能去怀疑他是代笔的,这是对我们智商的侮辱,但是他异常激动。义愤填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小语
小语
Guest
Reply to  黑睿随风飘
2012年1月30日 19:34

说得不错。不过土摩托很多时候也是纠缠不清的主,但他自己意识不到。他基本上还是站在皇帝的立场看问题的人,所以,他是要么能力不够,要么有意无意的没有胆识的一类人。

黑睿随风飘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1:51

土摩托也许看出了“韩寒集团”利用大家搏取利益,所以博文里有这句话“那些文字纯粹就是为了吸引眼球而故作惊人之举,是为“韩寒”这个庞大的赚钱机器打的小广告”。“纯粹”这个词用的很不恰当,韩寒自己在新的三段论中也承认有些东西是为了搏取大家的欢心。民主国家的总统为了竞选成功,家人作低伏小,不也是为了博取大家的欢心吗?我们不讨厌博取我们欢心的人,另外一个文人依靠的就是说我们所说,想我们所想,才能博取我们欢心,这不是两厢情愿的事嘛。至于赚钱,这是广大粉丝心甘情愿的,就象让一向可以独立思考的王三表开网店卖T恤赚钱(王三表不要激动,三表兄有时候讨厌东北自己人里的爱面子情节,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倾向,就象我们粉丝还不知性价比时就主动买你T恤,和我们主动来读你博客一样自然),让理想主义者罗永浩卖书教英语赚钱,粉丝只想让喜欢的人生活的更好更长久。另一层更深刻的意思是,让韩寒能长期的替代我们说话,让王三表能长期启智被教化的木头人一样的我们,让罗永浩的理想主义(虽然没有自夸的那么理想,但毕竟和别人比已然高出一大截)在别的企业里也可以发扬光大,我们这群粉丝甘愿被利用。说实话,就是互相利用嘛,别让我说的这么直白好吧。

土摩托引用别人评价韩寒对女性不以为然的态度,此观点我可以深以为然。“站队”支持土摩托。

至于韩三篇,也许是韩寒没说好,也许是退步,反正没说到很多群众心里去。倒戈的群众也许也有我的想法,引用韩寒自己的词“屠杀”。屠杀上层建筑,因为你是花哨新时代的第一个,是皇帝新装那可爱机智的小孩子,我们需要你。屠杀底层群众,前有鲁迅后有柏杨,你会说的更好吗,你会让大家的素质更前进一步吗?如果可以,上层下层都进步,生活更美好,我们没有理由不欢迎这个聪明的韩寒啊~~~

xiaoxiao
xiaoxiao
Guest
Reply to  黑睿随风飘
2012年1月30日 12:43

说得太好了!

HIHI
HIHI
Guest
Reply to  xiaoxiao
2012年1月30日 15:43

写的真好。韩三篇被你一解释,才明白点,韩寒可没写得这么圆润。没有屠杀上层,只看到缴械了。想买三表广告的米,真贵。

zhz
zhz
Member
2012年1月30日 12:25

现在方那一边的名人, 除了方舟子自己, 还有敢开放微博评论的吗? 当然方舟子对一切与自己不一致的任何东西都是天然免疫的, 视而不见, 充耳不闻.

hurry
hurry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2:33

接着有人质疑韩寒找的专家跟韩寒一样属于高级灵长类动物,于是韩寒只好找方舟子出来做鉴定,证明是自己写的。
最喜欢这句,哈哈哈!

丁丁
丁丁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2:40

质疑和诽谤的界限需要法律来定,对于我这种法律外行来说只能等待一个结果。
方博士的怀疑一切的精神固然可贵,但毫无原则的胡乱质疑甚至无端猜测,拿着不是当理说就有点让人觉得有胡搅蛮缠了
如果方博士能把韩寒背后的那个团队给揪出来,我会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是多么的无私啊,一边辛苦的为韩寒操持着一切,写博客,写书,写文章(不知道赛车是不是韩寒自己赛的,是不是也有人替他赛的啊),一边还让韩寒那个骗子一个人把所有的名利全拿走了,哇塞,这是需要多么高尚的情操啊!(如果只是改几个错别字就算团队,那这团队也太无能了吧,怎么能把这个天才的韩寒捧出来的)
我特希望方博士能把给韩寒代笔的那个人给揪出来,我虽然没有2000万,但我会把自己所有买书的钱都去买这个人的作品(肯定比韩寒的书卖的好),然后我一边看着这个无私伟大的人的作品,一边骂韩寒这个骗子,居然骗了我们这么多年!
建议三表哥再写一篇方博士的质疑证据的文章,和这篇呼应着成为一个姐妹篇,要不你也会被质疑的!

寒冬
寒冬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3:41

作为曾经的方粉,很羞于开口了。。。

寒冬
寒冬
Guest
Reply to  寒冬
2012年1月30日 13:42

终于体会罗胖子作为曾经的方粉那种羞臊了。

gosline
gosline
Guest
Reply to  寒冬
2012年1月30日 14:44

哈哈,前一阵罗胖子还在微博为这事piapia的自打脸呢。老罗还是从商得太晚

换一个吧
换一个吧
Guest
Reply to  寒冬
2012年3月1日 23:13

你现在又羞臊了吗?

真热闹
真热闹
Member
2012年1月30日 14:05

呵呵,有人认为支持韩寒是趋炎附势,特别是媒体。

看热闹
看热闹
Guest
Reply to  带三个表
2012年1月30日 16:57

据说许多媒体暗中挺韩寒,不保持中立,因为韩有势力。我也没想通。和菜头诶……

Cassandra
Cassandra
Guest
Reply to  看热闹
2012年1月31日 14:14

敢问您老见过哪位“有势力”的人需要拿出十几年前给老爹的家信证明自己写过的书是自己写的?

许多媒体“不保持中立”,i kao,如此巨大的阴毛都被您看到了,这“据说”的“暗中”水平也水了吧。

Jacse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4:11

就是感觉方舟子在通过“质疑”来挑刺,一群人还说这在证明着中国的民主和自由发展进程。
如果用自由心证,就全国来投票吧!
扯淡的质疑。

寒冬
寒冬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4:19

三表是民 主。忽然发现这个过滤机制,看我猜的对不。农民 主张化肥要低价。

威小兔
威小兔
Guest
2012年1月30日 14:25

从来不说话的黑猩猩忍不住感叹:唉,三表哥,你居然也会来蹚这趟浑水。

Jane
Jane
Guest
Reply to  威小兔
2012年1月30日 20:40

人三表哥可是在自家院子里仰望星空哈趟浑水啥的倒像是跑到这园子来的……

1 2 3
257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